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长城证券:股指瀑布下挫 鄂股缘何逆势飞扬?

2010年12月01日 15:14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两市长阴杀跌,个股普跌,跌幅超过5%的个股超过500家。而鄂股表现极为抗跌,十多只个股逆势飘红,葛洲坝、华新水泥等大涨逾5%。福星股份、湖北金环、烽火通信、马应龙等多只个股均在所属板块中位居涨幅前列。

  湖北板块缘何逆势飞扬?长城证券武汉营业部分析师毛永翔认为:鄂股的走势历来凶悍,曾出现过武汉电缆(现名航天电子)、凯迪电力、东湖高新等多只股价翻十几倍的大牛股。鄂股中的大牛股多与资产重组和高送转有关,如武汉电缆注入航天时代电子公司的航天军工资产后,连续多年高送转,股价已翻了几十倍。

  周二逆势上涨的股票也多与资产重组有关,如福星股份昨天在大跌中成为地产股中最先飘红的股票,其主要原因是该股具备新能源题材。该公司进军光伏产业的多(单)晶片切割钢丝项目目前已完成前期市场调研,项目预计2011年初开始建设。由于同类题材的恒星科技股价已在33元之上,业绩比恒星科技好一倍多的福星股份目前才13元,这就为该股的股价提供了想像空间。

  毛永翔也提醒,逆势大涨的股票一般不宜追高,只能逢低买入,并且要小心在大市转强后强势股有补跌的风险。(王子建)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