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权重股兜不住底 有必要适当防守

2010年12月01日 15:42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二,是11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受权重股集体下跌影响,两市大盘再次大幅下挫,沪指盘中先后失守10日、50日、60日线及2800点整数关口,沪综指、沪深300指数最低创出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权重股除中石油外大面积下跌,其中酿酒食品类个股跌幅最大。分析权重股从下跌的原因,依然是加息的预期。

  从盘面来看,周二的下跌不像前几次调整那样中间迂回曲折,而是一气呵成。上午10点过后,绝大多数个股似乎形成默契,行情下跌急促快捷,资金集中撤退的迹象比较明显。下午行情向下的杀跌力度开始衰竭,从而引发抄底资金进场。总体看,经过快速下跌和缓慢修复,人气更加散乱,投资者也缺乏明确方向,市场赚钱效应锐减。我们估计,只要加息警报不消除,市场担忧情绪始终会存在,这个时间段或将维持到12月11日披露宏观经济数据时候。

  从板块来看,战略新兴产业类个股分化。近阶段表现突出的LED、医药、物联网等战略新兴产业类个股出现调整,但稀土永磁经过一段时间调整后出现上涨。这说明,战略新兴产业仍是市场资金流向的主战场,无论大盘如何表现,该类股始终存在结构性机会。

  在最近一系列行情下跌中,过于频繁交易往往带来不利后果,在权重股迟迟不能见底的情况下,适当防守还是有必要的。另外,我们认为,临近年关部分个股的表现有逐步收场的味道,而部分个股的大戏或许才刚刚开始,从选股及操作角度看,有意识的着眼于来年,适当超前一些,或许对今后投资有帮助。

  (山东神光金融研究所所长 刘海杰)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