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行情未出现方向性转变 年末冲刺基金不言弃

2010年12月01日 16:33 来源:今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刚刚过去的一周内,超过200只的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净值上涨。其中,160只基金净值收益率在2%以上,10只净值收益率超过4%。和沪综指全周小幅下跌相比,这部分基金增强了一定程度的避险操作。11月行情临近收尾,本月多数基金收益表现平平。对此,国盛证券天津营业部的张杰表示,在行情没有出现方向性转变的情况下,短期收益波动对于立足长期投资的基金来说,不应成为判断其投研能力的主要依据。而2010年的最后一个月仍可能成为基金精彩“表演”的舞台。

  赎回压力仍在

  来自WIND资讯的统计数据显示, 11月份以来,共有45只基金先后公告进行分红。分红基金数量比10月份几乎增加一倍。其中,分红超过1亿元的至少有11只基金。一方面,这种赶在年末前分红的举措有利于锁定目前的短期收益,另一方面,也不排除基金为应对赎回而提前做的准备。不过,和以往来自基民的赎回潮有所区别,近期有消息称,在 11月12日大跌以后的连续4个交易日内,以保险三巨头为主的保险资金累计赎回基金超100亿元。赎回的基金品种主要为股票型基金和指数型基金。

  对于基金分红和保资赎回基金的情况,张杰分析认为,保险资金赎回基金的原因是多重的。本次赎回的力度总体来看不算很大,但至少说明险资对短期行情不太看好,应引起投资者注意。而基金分红通常可作为基金年终业绩的一次考评,抛开市场因素,那些具备高分红能力的基金是值得长期持有的。他建议基金持有者目前关注的重点可以放在“行业精选”为主的基金品种上,如以优选个股为主策略的股票型基金。

  面临复杂环境

  另外,回顾11月以来的基金表现,截至26日,共有261只股票方向的开基净值收益为正,占比接近五成。其中,78只涨幅超过5%,9只涨幅超过10%。同时,A股的分化表现也传导到了基金市场。在基金净值的月度(截至26日)跌幅榜中,跌幅超过5%的共有80只,13只净值损失高达8%至9%之间。指数基金中仅7只在11月行情中维持着增值势头;3只以中证500为标的的品种以超过3%的月度收益领先指基,上证50指数则拖累相关指基位列跌幅榜“首席”。( 梁晓钟)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