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地量复地量地价何时现 不确定性致观望气氛浓厚

2010年12月02日 08:54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周二大跌之后,昨日大盘窄幅震荡,全天指数在40点范围运行,沪指收盘于2823.45点,小涨3.27点。指数走势平淡,值得关注的是昨日市场成交量明显缩减,继跌破3000亿关口后,昨日两市成交2019.8亿元,创下自9月27日起本轮反弹以来的地量。量能为何逐日缩减?地量之后何日能见地价?

  2019亿

  量能萎缩至行情启动前

  延续周二的下跌,昨日沪指小幅低开于2810.54点,低开之后展开震荡,最高上探2834.2点,最低下探2795.81点,波动幅度近40点,在工行的拉动下指数上涨收红。

  小幅震荡显示多空双方都不愿主动进攻,而成交量更是体现出各方的休战意图。昨日两市成交2019.8亿元,与周二比较缩减1322.5亿元,缩量38.56%。沪市单边成交1057.4亿元,深市仅成交962.4亿元,跌破千亿大关。双双创下自10月行情启动前的最低量。在10月行情启动前,指数曾连续多日出现地量,9月17日到9月27日,沪市单边成交均仅900余亿元,到9月28日沪市单边成交才站上千亿大关。之后随着行情升温,成交迅速放大,沪市单边曾一度成交超3000亿元,相比之下昨日成交仅仅是顶峰时期的三分之一。

  量能明显萎缩,盘中也缺乏明显热点。截至收盘,电力、印刷包装、发电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上涨幅度均在1.5%左右,而生物制药、医疗器械、纺织机械板块下跌居前,下跌幅度均在1%左右。

  地量成因

  不确定性致观望气氛浓厚

  分析人士认为,制约市场参与热情的重要因素在于高CPI预期,市场普遍预计11月CPI在4.8%至5%左右,并预计年内可能再度加息。刚刚履新央行调统司司长的盛松成刊发署名文章指出,物价上涨已成为当前经济运行的主要矛盾。为此,他建议明确宣布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管理好通胀预期。他认为存款准备金率仍有上调空间,并建议允许存款利率向上浮动一定幅度。当新的货币紧缩政策成为市场共同的担忧,而且这个担忧很快就会兑现的情况下,多数资金选择了观望,成交自然节节缩减。

  另外,昨日11月PMI(采购经理人指数)出炉,11月份PMI为55.2%,比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连续四个月回升。从各分项指数来看,总体呈现稳中略升态势。尤其以购进价格指数升幅最大,达到3.6个百分点。购进价格指数创2009年以来新高,PPI(工业出厂价格)上涨压力凸显。这也进一步加剧了市场对管理层出台政策控制流动性及物价的担忧。

  量能展望

  后市或将继续缩减

  在明显的观望情绪影响下,宁波海顺李攀峰认为市场成交还将继续萎缩。“周三沪指成交金额再次萎缩,刚刚突破1000亿,调整的格局中缩量是好事情,继续缩量说明股指杀跌的动力减缓,估计后几个交易日会出现更低的成交量。7月初2319点时沪指单日成交金额是450亿、9月底阶段低点地量是670亿,周三成交还在1000亿上方,估计后续单日会有低于1000亿的成交水平,出现本轮调整的真正地量。”

  后续成交量要放大,分析人士表示,一方面需要政策面吹出暖风,或者是加息利空兑现。毕竟当前货币紧缩是股指上行最大的障碍,行情要发展需要资金和信心推动。另外,从技术上看,沪指不回补下方2750点附近的缺口,场外观望的资金不敢进场做反弹,回补缺口会吸引更多资金入场抢低价筹码,成交会因此放大。(李龙俊)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