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旬之前涨跌两难 投资者信心难以快速恢复

2010年12月02日 08:55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二的大跌,又将投资者信心打到低谷,即使昨日有所回升,但见到如此小的成交量,投资者的信心依然难以快速恢复。

  对于周二突如其来的猛跌,当然有来自传闻中的利空——由于央票发行困难,人们纷纷猜测央行又将加息。但一夜之后,未闻加息声,昨日大盘才得到稍微喘息。然而成交量的萎缩,投资者自然不敢大举介入。无论加息也罢,或是连续提高准备金率也好,目的只有一个——防通胀。为实现防通胀这一目标,管理层从各方着手,甚至不排除采取行政手段。但管理层也明确表态:这都是暂时要把通胀涨速过猛的苗头压下去。正基于此,短期A股很受伤。

  然而短期防通胀对A股造成的伤害,并未改变A股中长期向上的格局。而支持中长期看好的原因之一,也就是通胀这一理由。实际上目前已经跨入到通胀时代了,通胀维持的时间将相当长,因而人们就会防止货币资产缩水而不得不购入保值性资产。短期通胀涨势过猛,完全应该打压一下,但要完成长期把通胀压下去,还有待时日。因此短期的下跌反而更利于A股的中长期上涨。

  那么这个短期有多久?一个重要的时点,就是将在本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因为这个会议将为来年经济定下一个基调。虽然目前市场有各种各样的猜测,但防通胀成为来年经济工作中一项重要任务,似乎已成为共识。不过更重要的目标恐怕还是经济结构转型。通胀要防但经济发展更为重要,综合这二者,不难发现A股的调整很可能就会在12月中旬左右结束,未来大盘的重心将选择结构转型这个方向。单从指数上来看,大盘结束目前涨跌两难的格局,经济结构转型将成为唯一的突破口。(孙强)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