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估值为王银行股止跌 带动大盘企稳反弹?

2010年12月02日 08:59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大盘最终艰难收红,银行股尾盘表现功不可没。分析人士指出,从昨日银行股的表现来看,调整已基本到位,随时可能崛起。而作为两市第一权重板块,如果银行股能够反攻,势必将带动大盘企稳反弹。

  银行股反弹

  估值为王

  昨日,在大盘震荡犹豫不决之时,银行板块出现集体反弹。工商银行最后一个小时,出现快速拉升,涨幅扩大至2.14%。同时,建设银行也一度涨逾2%,最终收涨1.73%。截至收盘,银行板块除宁波银行微跌及民生银行平盘以外,其余个股均收红上涨,出现止跌企稳的态势,板块涨幅超过1%。

  北京首证分析师指出,从估值角度看,银行板块当前市盈率只有10倍左右,在流动性充裕背景下,估值被大大低估,市盈率也处于历史底部,并且与港股出现价格倒挂。种种迹象说明银行板块被市场严重错杀。从以往经验看,这种现象迟早会得到修正。同时从技术上看,银行板块的价位已接近前期的双底。

  或激活权重板块

  带动大盘反弹

  昨日工行、建行在尾盘拉升,而钢铁、有色等其他权重蓝筹板块也有所响应,他们的上涨无疑对维稳指数起到重要作用。分析人士认为,银行、地产等大盘权重板块目前的股价基本跌回到了10月份行情启动的时候,继续下跌的空间已非常小,做空能量几乎释放完毕,之所以这段时间没有发出反攻,是等待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到来,主要是等待货币政策的定调。而这段时间内股指跌幅已超过300点,对政策紧缩预期也逐步得到释放和消化,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到来,银行股很可能一改低迷格局反攻向上,并激发其他权重股反弹,从而引领市场上涨。

  同时,分析人士表示,经过周二快速探底至2758点之后,距11月11日的3186高点已下跌超过400点。可见股指在短期已严重超跌,再杀跌都是属于诱空行为。如果在这个位置上还跑去“割肉”的话,就太不应该了。蔡云舟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