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地量之下创业板面临风暴 哪些板块还有做空动力

2010年12月02日 09:02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历史表明,地量频现通常是投资者谨慎情绪的体现。那么,当前哪些板块是投资者该重点防范的风险区域呢?

  地量面前

  券商板块利好也不涨

  已经过去的11月是券商16个月以来的“黄金时节”。昨日统计显示,11月券商经纪业务也迎来了年中收成最好的一个月。据估算,当月券商行业共入账经纪业务佣金超过180亿元,环比增长31%,也是近16个月以来最大月佣金规模。如此高水平的收益,无疑对券商行业而言是一个极大的利好,也是券商全年业绩的重要保证。但这样的利好面前,券商股昨日却并没有太多喜人的表现,除S前锋外,没有一只个股的涨幅超过了2%。

  分析人士认为成交量水平将直接关系到券商股的后期走势。券商股昨日之所以没有大涨,是市场担忧12月行情不佳,市场成交持续低迷,券商股11月的大好业绩将难以为继。同时,券商股10月的大涨,已经透支了11月的成交量这一利好。

  大考将至

  创业板或将面临风暴

  相比较已经跌到阶段低点的券商板块而言,创业板以及中小板的股价目前还高高在上。

  近期在市场调整过程中,中小板以及创业板依然强势,周一创业板指数更是创出历史新高,这些个股的走强表明了市场对于“十二五”的期待。但很多看似有成长性的小市值公司,目前可能正处于“讲概念”的状态,是否能够顺利从导入期进入成长期将有待观察。而即将到来的年报披露,将使得一大批“讲概念”的公司面临严峻的考验。到那时,创业板或将面临一场风暴的洗礼。

  分析人士对此称,投资者如果不能通过“自下而上”的严谨调研,对中小盘上市公司的业务发展和盈利变化进行紧密跟踪,就可能存在较大的投资风险。

  高价庄股

  高股价暗藏估值风险

  百元股一直是备受市场关注的个股,但他们存在的风险却不可忽视。昨日,曾经的第一高价股东方园林以及潍柴动力等股大跌就是市场对此做出的主动反应。

  前期东方园林连连大涨,经过连续两次高送转之后,股价依然列于百元股行列。该股的走强是基金的杰作,东方园林三季报显示,地处广州的两家基金公司广发和易方达是主导力量。截至9月30日,广发策略优选、广发聚瑞各持有169.49万股、62万股,分列第一和第九大流通股股东,易方达行业、易方达科汇、易方达积极成长各持有150.11万股、131.40万股、129.58万股,分列第二至第四大流通股股东。不过,东方园林的高成长神话潜伏着风险隐患,今年1至9月,东方园林的经营活动现金流入为3.41亿元,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3.26亿元。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公司基本面遇到大的风浪,基金就会很难善始善终。对于这类基金持有的高价股,市场称为“新庄股”,其中暗藏的估值风险投资者应该有所警惕。如科大讯飞,目前的动态市盈率已近200倍,其股价已透支其明后年的成长性。 (刘泰山)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