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两市成交量陡降四成 消息面暖风吹短线有望反弹

2010年12月02日 09:0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沪指周二跌破60日均线,多方失利,市场人气受到沉重打击。昨日,上海市场成交量约1057亿元,深圳市场成交约962亿,2000多亿的成交量与9月底市场最低迷的时候不相伯仲。极度缩量之后市场如何演变?值得关注!

  人气低迷题材股唱独角戏

  经过周二的大幅下跌之后,市场的风险再次得以释放,周三A股市场小幅震荡。周三公布的中国11月份制造业PMI指数连续第四个月走高,令市场担心更多紧缩措施将会出台。但《人民日报》(海外版)再次发文稳定市场情绪,午后股指在金融、地产震荡反弹的带动下震荡小反弹,但市场观望情绪依然较重。上证指数收市报2823.45点,涨0.12%;深证成指收市报12310.38点,跌0.21%。两市全日共成交约2020亿元,较前日萎缩近四成。

  从盘面上看,市场止跌企稳之后,个股依然保持着相当的活跃度,两市有18只个股涨停(非ST股),题材概念股依然是占据涨停的主力军。从板块上看,由于黄金期货上涨带动黄金板块涨幅居前,整体上涨超过2%,电力板块也表现抢眼,由于有三只个股涨停,带动整个板块的涨幅也达到2%。除此之外,以工行、建行为代表的金融股也力挺大市,其中工行涨幅超过2%,在银行股中涨幅第一。

  消息面上吹来些许暖风

  消息面上,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5.2%,比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连续第4个月回升。兴业银行资金营运中心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分析认为,明年初中国GDP增速将迎来比较强的反弹,但企业对经济稳定前景信心不足。而分析师张立群认为,11月份PMI指数继续提高,预示经济景气度提高,与今年以来投资、出口、消费较高增幅是一致的。

  昨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再次发文稳定市场,文章表示,股市大幅波动不仅对中国经济发展而且也会对社会和谐稳定产生重要影响。因此,坚持科学发展观的“以人为本”原则,维护市场稳定运行,避免股市大起大落,切实维护好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使股市真正成为增加人民群众财产性收入的重要渠道,是股市健康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分析人士认为,这有利于刺激市场企稳反弹。

  超跌反弹或来临

  中原证券认为,上证综指自3186点展开调整至今跌幅已超过10%,前期暴涨的周期性蓝筹股跌幅已超过20%,市场风险已得到了较为充分的释放,中长期投资价值已逐步显现,建议短线投资者可关注近期跌幅较大的周期性行业可能出现的超跌反弹机会,以及近期涨幅不大,明显抗跌的相关品种的投资机会。其同时建议中长线投资者开始考虑逐步逢低建仓,可继续围绕“十二五”发展规划进行布局,包括先进装备制造业在内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仍可继续关注。继续关注成长性较为确定、存在高比例送转的次新股的投资机会。对于近期涨幅巨大的中小盘个股以及部分概念性题材股则建议逢高逐步减磅,控制风险。NBD综合

  机构观点

  政策未明多空展开拉锯战

  周三,沪指K线为小阳线,成交量的大幅度萎缩表明市场在此比较谨慎。

  从市场后市发展来看,由于成交量的萎缩,多头全面启动市场品种难以出现,而由于指标股出现的护盘表明沪指2800点区域仍有继续拉锯的可能,而在这一短期阶段,市场指数震荡,上行较难的情况下,个股机会仍将表现,短线投资者可采取适当资金对其中的超跌、次新等板块品种进行波动性操作的策略;而一旦市场上破或下破趋势线,那么则要改变相应策略。稳健投资者则可继续采取战略观望、视量能、基本面变化而动为佳。

  从关注的品种来看,建议以中低价股为主,特别是近期调整较为充分,且股价、盘子适中的新股更为理想。总体来看,目前A股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之前仍会表现为明显的多空拉锯走势,而突破的契机或为政策基调的确定,预计市场短期多空双方仍将围绕短期均线进行拉据,而市场短期内的品种机会仍将表现,但一旦市场在反弹过程中连续几日无量能配合,则应及时短线逢高出局;相反则可谨慎相对乐观。 九鼎德盛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