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市调整新股上市首日不破发 分析师揭秘

2010年12月02日 09:11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股市调整,与今年前几波调整大不同:这回没有一只新股上市首日破发。本报昨日请武汉分析师“揭秘”。

  11月26只新股上市,无一首日破发。长城证券武汉营业部毛永翔分析,环境不一样,结果也就不一样,现在是资金流动性泛滥,钱在各个可以追逐利益的地方搏杀,这是通货膨胀最典型的特征,将现金资产化才是保值的最佳途径。

  在长江证券黄陂营业部袁超看来,现在市场不缺乏资金,尽管经历了一波调整,但赚钱效应仍在,面对充裕的流动性和有限的投资渠道,新股这一较稳健的投资获利方向,会促使一些资金参与推高。市场也并非处于估值的高位,许多人的抄底欲望也十分强烈。再回到以往的遍地黄金时期的可能性几乎没有了,大家都对这市场越来越了解了。

  另一个原因,长江证券友谊路营业部王松浩认为,预期紧缩导致发行价相对合理。

  国都证券武汉营业部侯波表示,目前新股多集中在创业板和中小盘,盘小且溢价发行高,机构获利丰厚,虽然大盘调整,但资金泡沫和充裕造成小盘高市值,成为机构和主力的杰作,“调整而不破发”只能说明炒新这种投机市场气氛,已成机构和散户乐此不疲的金钱游戏,或是击鼓传花似的纸上富贵,同时,新股首日不破发可能是机构们心照不宣的默契。

  平安证券武汉营业部李波表示,说明市场投机氛围依然比较盛,绝大部分中小盘股在逐步积累泡沫,未来总有被挤破的那一天。他建议股民,随时对中小板中估值高成长性差的品种保持观望和谨慎。(毕竟)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