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新闻出版总署:推进出版社股改组建大型出版集团

2010年12月02日 09:5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日前表示,出版传媒业兼并重组工作已经开始,出版社转企改制工作今年年底即将全部完成,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出版企业的股份制改造和组建大型出版集团。

  柳斌杰是于11月30日在京会见贝塔斯曼首席执行官哈特穆·奥斯特洛夫斯基时作上述表示的。柳斌杰称,目前,兼并重组工作已经开始,中国出版传媒业上市公司已达40多家,全国已形成27家出版集团、49家报业集团、17家发行集团和4家期刊集团,下一步将加大力度促进集团不断发展壮大。

  此外,柳斌杰日前还在《求是》杂志上撰文指出,要有序吸纳社会资本和境外资本,发挥金融、基金、股市、证券的投融资功能,建立有利于新闻出版产业发展的投融资体系。并在文中重申,“十二五”期间要培育一批大型出版传媒“航空母舰”,重组一批大型印刷复制企业,组建一批大型发行物流集团公司,打造国家级出版传媒主力“舰队”。  ⊙记者 梁敏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