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A股缩量千亿盘整:60天线争夺成焦点

2010年12月02日 10:2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经历了周二的大幅震荡之后,多空双方明显开始趋于谨慎,沪深两市昨日双双呈现缩量窄幅震荡态势。最终,在银行、电力等权重板块走强支撑下,上证指数勉强收阳,以2823.45点报收,微涨3.27点。深成指则报收12310.38点,下跌0.21%。两市合计成交202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大幅减少了1322亿元。

  一位私募基金人士认为,股指全天窄幅震荡,盘中地产、银行等板块不断出现少许表现,显示板块有逐步活跃可能。周二股指下跌至2750点左右,且未能回补10月11日留下的缺口,接下来几天股指如能顺利回抽并站上60天均线,则可以确认此次短期底部探明,有再度攻击前高的可能。如果接下来几天股指无法收复60天均线,则还将回探上述缺口。

  周三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的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5.2%,比10月上升0.5个百分点。兴业证券分析师董先安等认为,PMI指数连续4个月上升,显示中国经济清晰地从6~7月份的底部连续回升。结合近期海外经济的动态,一致确认中国经济总需求无虞,要放手反通胀,这将刺激坚定调控的政策出台。建议忽略近期非正常价格控制手段的存在,专心对待宏观调控的动态演进。加息和准备金率同时推出的概率较大,若选择只推出其中一项,力度则可能较大。因此,市场还在震荡格局之中,风险与收益不匹配。建议视紧缩力度判断后市机会。

  而国泰君安证券策略分析师张晗等则认为,A股投资者对于紧缩的担忧在很大程度上已经充分反映了,短期内市场见底回升的概率在逐步加大,这周和下周是战术性买股参与年底行情的好机会,不过战略性建仓股票的时机应该在明年。(张志斌)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