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唐新能源拉开全球IPO进程 锁定六大基础投资者

2010年12月02日 10:2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市场消息人士透露,大唐新能源将于今天在香港举行机构投资者见面会,正式拉开其全球IPO进程。

  据相关信息,该公司将于12月2日至12月10日展开路演,预计于12月17日挂牌,融资规模不超过10亿美元,其承销团队主要由瑞银与光大银行担任,摩根大通等投行也担任国际协调人。

  截至记者发稿,大唐新能源已经获得六大基础投资者的支持,其中三家为电力系统企业,分别是长江电力公司、龙源电力集团以及国家电网公司。此外,鞍钢、中铝海外以及有香港“股坛狙击手”之称的刘銮雄也将入股。

  据悉,上述六家基础投资者认购金额已高达2.5亿美元,占此次全球集资额的20%以上。根据行业惯例,基础投资者一般有至少六个月的锁定期。

  另外,除上述六大基础投资者外,还有大量锚定投资者入场(锚定投资者并无锁定期限制),其中不乏国际大机构的身影。

  有对冲基金经理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近期港股仍然有下调压力,“其中,恒指蓝筹股出现了轮替上扬情况,但是香港的中小盘股却悄然上涨,这说明市场资金仍然看好后市。在这种情况下,在市场出现短期上扬时,难免会有一些新股继续受到追捧。”

  大唐新能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纯可再生能源公司,成立于2004年,其母公司——大唐集团,是中国五大电力集团之一、世界亿千瓦级特大型发电公司以及世界500强企业。该公司截至2009年年底达到控股装机容量2619.5兆瓦,占中国风电装机容量的10.2%,位列亚洲第二,世界第八,是中国最大的纯可再生能源公司。(舒时)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