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欧美股市双双井喷 国际油价大幅回升

2010年12月02日 10:3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经过连续三天下跌后,1日纽约股市在利好经济数据的刺激下出现了强劲反弹,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上涨约250点,创出了近三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增幅。

  当天开盘后纽约股市便大幅上扬,主要是受到了国内外经济数据好于预期的提振。

  首先,美国私营部门的就业岗位大幅增加,令投资者感到惊喜。ADP报告显示,美国11月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9.3万个,这一增幅不仅远远超出市场预期,更是创下了近三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外,该报告还将10月份的新增就业人数从此前公布的4.3万大幅调升至8.2万,这表明美国就业形势出现了好转的迹象。

  其次,来自海外,尤其是中国的制造业数据利好,给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中国10月份的采购经理人指数连续第四个月增长,再次证明了中国经济的强劲增长势头,从而减轻了市场投资者对中国收紧货币政策可能影响经济增长的忧虑,支撑原油以及铜等大宗商品价格升至两年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当天来自各方的报告还显示,欧元区11月份制造业活动出现了四个月以来的最高增幅,英国制造业指数创出16年新高,而德国10月份的零售额增幅也超出了预期,这些均是当天股市大涨的重要原因。

  不仅如此,当天市场中有传言称美国准备通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帮助维护欧洲的财政稳定,这为近期深受欧洲主权债务危机重压的美国股市提供了进一步上涨的动力。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249.76点,收于11255.78点,涨幅为2.27%。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19.47点,收于1206.07点,涨幅为1.6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51.20点,收于2549.43点,涨幅为2.05%。(记者牛海荣)

  伦敦股市1日上涨

  伦敦股市1日上涨,《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报收于5642.50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4.23点,涨幅为2.07%。

  在12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在银行股和大宗商品股的带动下,市场从9月中旬来的最低水平强势反弹。

  由于预期欧洲央行将采取更多措施应对债务危机,投资者信心逐渐恢复,银行股随之走高。银行股包揽了涨幅榜的前两位,苏格兰皇家银行以6.09%的涨幅领跑股市,紧随其后的莱斯银行上涨6.03%。此外,巴克莱银行、汇丰控股和渣打银行的涨幅在1.22%到4.63%之间。

  中国国家统计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日发布报告,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5.2,高于上月0.5个百分点,这是8月份以来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指数连续第四个月回升。中国制造业强劲的表现推动了资源股的上涨,瑞士矿产商施特拉塔和哈萨克铜业都进入涨幅榜的前五位,分别上涨5.80%和5.34%。此外必和必拓、力拓和安托法加斯塔的涨幅也在3.13%到3.50%之间。

  英国国家电网是市场最大的输家,股价下跌2.73%,此外公用事业公司联合应用集团和防务承包商英国航天系统公司也分别下挫1.17%和0.97%。

  当天欧洲其他两大股市也都双双上涨。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669.29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增加58.85点,涨幅为1.63%。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6866.63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8.14点,涨幅为2.66%。 (记者王亚宏)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