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评论:股市弱势横盘 以防守策略为主

2010年12月02日 10:37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弱势横盘,以防守策略为主

  昨日沪深大盘展开缩量整理行情,沪指收出小阳线,深成指收出阳十字星,两市合计成交2019.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大幅减少约1300亿元。截至收盘,两市多数板块上涨,其中黄金概念股全线飘红,黄金概念板块涨幅近3%;有高科技概念的上游原材料稀土永磁受国家新兴战略产业扶持计划刺激再掀升势;另外,电力、印刷包装、发电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上涨幅度均在1.5%左右;而金融股走势平稳,对大盘起到了较大的支撑作用;生物制药、医疗器械、纺织机械板块下跌居前,下跌幅度均在1%左右。盘面上,板块热点依然较为匮乏,由于临近年底,一些资产重组、资产注入题材类个股有不错的表现。

  重组类题材股机会多

  从昨日成交量显著缩减的态势来看,市场谨慎观望情绪仍然十分明显。广州万隆认为,通胀压力和未来政策的不确定性是制约行情发展的重要因素,与此同时,美元的持续反弹也可能导致热钱流出并在一定程度上压制了股指的表现。虽然热点不多,但资产重组、资产注入题材类个股却有较好表现,如华银电力、国恒铁路、四川圣达、宜科科技、新希望等涨幅居前。另外,两市大部分ST个股也有突出表现。从历史经验来看,年底往往是并购重组的高发期,一些具备实质性重组或重组压力大的个股往往会受到主力资金的大力追捧,乌鸡变凤凰的重组传奇将成为岁末行情的重要看点。同时也将推动优势企业实施强强联合、跨地区兼并重组、境外并购和投资合作,提供产业集中度,促进规模化、集约化经营,加快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的骨干企业,培养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与此同时,随着央企整合大限的临近,央企整合和地方国资重组将进一步加速。

  维持横盘震荡走势

  昨日两市股指探底回升,维持窄幅震荡,这种走势是对周二快速调整的一种修复。宁波海顺李攀峰认为,目前这个位置调整还不够充分,股指短暂横盘震荡之后还会继续向下探底。11月12日的大阴线宣告了股指进入中期调整。A浪调整的速度是非常迅猛和果断的,沪指在11月18日出现一次明显的缩量,当日成交金额刚刚过1300亿元;沪指展开B浪反弹,但是反弹的过程中成交量没有放大,加上不断有利空因素影响持股者信心,最终在11月30日开始了C浪调整。从技术上看,沪指不回补下方2750点附近的缺口,场外观望的资金就不敢进场做反弹,毕竟回补这个缺口是大概率事件。今日要继续确认失守2850点有效的话,估计股指会继续维持横盘震荡走势,等权重股真的是有心无力时,沪指不但会回补掉2750点这个缺口,而且很可能会调整到2700点,这个点位是大二浪调整箱体的上轨位置。综合看,股指缩量是好事情,说明股指杀跌的动力减缓,估计有几个交易日会出现更低的成交量,直到权重股中的地产或者银行股拉出中阳线,大四浪调整就结束了。

  短线参与防守为主

  目前市场缩量震荡的格局难以打破,只有11月经济数据陆续发布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政策的明朗,对后市的判断才有可能逐步清晰,届时大盘才会作出方向性选择。短线来看,2800点一带仍有较强支撑,建议投资者控制好仓位,短线参与热点波段操作,并以防守策略为主。

  □早报股市评论员 陈海研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