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久联发展拟定向增发:股价走势提前引爆?

2010年12月02日 10:4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去年曾经资产重组但最终失败的久联发展(002037.SZ)今日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有知情人士透露,公司或将注入两项目。或许受即将公布利好的影响,久联发展昨日一路走强,最后收于21.28元,涨4.88%。

  公司称,相关事项尚在筹划审议过程中,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为避免引起股票价格波动,保护投资者利益,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2010年12月2日开市起停牌,刊登相关公告及复牌时间最迟不晚于2010年12月9日。

  今年6月,市场曾经传言公司收购一民爆企业,但是最终不了了之,从公司最近走势看,在大盘风雨飘摇的情况下,最近两个交易日,公司股价持续上涨,周三更是大涨4.88%,似乎消息已被市场提前获知。

  由于民爆行业本身的特殊性,内生性新增产能受到一定的限制,市场预期公司未来主要将通过并购等外部渠道进行产能扩张。2009年下半年初,公司曾经宣布因筹划重大重组事件而停牌月余,但因无法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预案所需的必备要件决定终止。

  有分析师称,重组、并购将成为国内民爆企业的发展方向,民爆产品价格自 2008年10月调整至今,当前民爆盈利已经达到顶峰,经历了2008 年的惨淡,有些企业也希望在行业景气时退出,并获得较高的定价。

  当前,我国鼓励炸药行业的整合,并制订了“通过内部并购在‘十一五’结束后将炸药企业和经销商的数量减少一半,并形成十家大型企业以改善行业整体的生产安全及生产效率”的相关扶持政策。(刘宝强)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