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前11月七成半基金浮盈 12月刚过再现自购

2010年12月02日 10:49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日,南方基金公司动用2000万元自购旗下在发南方四国金砖QDII基金。这是12月的第一起基金公司自购事件,也是11月以来第8家采取自购行为的基金。

  “我们看好金砖四国的投资机会,同时我们认为金砖四国经济的高成长性将带给这只QDII基金稳定的净值增长。”南方基金公司相关人员在接受《证券日报》基金周刊采访时这样解释其自购动机。

  32家基金公司花27.46亿自购

  华商盛世成长收益率最高

  今年前11个月,共有32家基金公司自购旗下基金67只。除2只封闭式基金外,股票型基金有44只(包括12只指数基金),占65.67%;混合型基金7只,占10.45%;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各3只,均占4.48%;此外还有8只QDII基金,占11.94%。32家基金公司累计动用自购金额超过27.46亿元对这67只基金进行自购。截至目前,有50只基金获正收益,占74.63%。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华商盛世成长是收益率最高的自购基金,早在今年1月6日,公司申购该基金520.11万份,交易金额900万元,至今仍未赎回。截至目前,该只基金收益率达44.71%。国泰估值进取紧随其后,今年2月2日,国泰基金申购1000.04万份,交易金额1000.09万元,至今仍未赎回。截至目前,国泰估值进取收益率达32.6%。诺安中小盘精选也是一只高收益的自购基金,今年4月23日诺安基金申购该基金2000万元,今年以来收益率达29.66%。

  除上述3只表现突出的自购基金外,华商动态阿尔法、汇添富民营活力、中邮核心主题、光大保德信中小盘、南方优选价值、华安行业轮动以及华商领先企业等7只自购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均超过20%。

  从基金公司的角度来看,诺安、广发、华商三家基金公司今年以来自购旗下基金均获得较高的正收益。而易方达基金公司一季度自购旗下易方达上证50多达8次,使该只基金成为今年以来自购基金被基金公司净申购次数最多的一只基金,累计动用申购金额4.5亿元。

  从基金公司累计动用申购资金自购的角度再来看,易方达基金公司今年以来对旗下深证100ETF联接、上证50以及沪深300进行了18次自购,累计动用申购金额达7.5亿元,占32家有自购动作基金公司今年以来动用总金额的27.31%。紧随其后的是交银施罗德,今年以来虽仅有2次自购动作,但累计动用申购金额高达2亿元。而信达澳银是出手最“小气”的基金公司,在今年.7月22日,公司申购旗下信达澳银红利回报612万份,交易金额612.1万元。是今年以来自购基金公司中出手最“小气”的一家基金公司。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