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长江证券:银行股存在反弹机会

2010年12月02日 11:3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第二波通胀调控到来之前,银行股存在反弹机会。”近日,长江证券在“2011年银行投资策略报告”中指出,投资者应把握紧缩政策预期弱化后银行股的估值修复机会。

  长江证券认为货币政策变化将给银行业带来机会。长江证券分析指出,2011年货币紧缩超预期将主要源自外部热钱流入。面对增量流动性,政府可能采取的应对措施主要是调整存款准备金率,其次是发行定向央票等;面对存量流动性导致的通胀问题,政府主要依靠加息进行调整,但单边加息的可能性较小,而是采取存款递进、贷款递减的方式。上述政策中,惩罚性央票及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将负面影响银行估值。

  从银行基本面来看,长江证券认为,货币紧缩政策下,可以确定明年银行信贷增速将有所下滑,但贷款日均余额可能大于算术平均余额。资产负债结构方面,中小企业贷款占比增加、中长期贷款占比下降、票据压缩空间有限;资产质量方面,不良双升概率较大;费用占比下滑,中间业务收入占比上升。长江证券预测明年息差微升,在量减价升的前提下,明年银行盈利增长22%。

  从估值水平来看,虽然银行盈利水平居国际同行之首,但PE却处在国际较低水平(美、英、德PE14倍以上,日本10倍左右),相对大盘PE估值折价达40%,处于历史低点。从股息收益率来看,A股银行的股息收益率为3%,而沪深300股息收益率为1%;恒生指数股息收益率为2.5%,香港银行股息收益率2.7%;美国银行股息收益率不足1%,标普500股息收益率约2%;A股银行股息收益率较大盘溢价100%以上,长期来看,A股银行的高股息收益率提供了较高的安全边际。

  因此,长江证券认为,明年银行股投资策略重点在于把握紧缩政策预期弱化后的估值修复机会。长江证券推测,明年一季度前后存在针对通胀第二波调控的政策风险,可能采取信贷额度管理、严控拨贷比、发行定向央票、准备金率上调、利率调整等措施,且年报拨备计提及坏账的上升都将不利于股价表现。而明年下半年,通胀压力缓和,外紧内松,银行股存在估值修复机会。

  长江证券指出,从现在到明年初,市场将充分消化第一波紧缩政策,在第二波通胀调控到来之前,银行股存在反弹机会。因此,长江证券推荐盈利稳定增长、总拨备充足、县域经济增长稳定的农业银行,息差继续回升、资产质量良好、具有安全边际的招商银行,专注商贷通、贷款议价能力高的民生银行,拨贷比压力小、资本充足、发展后劲足的南京银行。  ⊙记者 钱晓涵 实习生 吴冬萍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