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两融余额月增35% 有色机械消费类领衔做多

2010年12月02日 11:3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沪深市场融资融券交易规模在11月经历了“大踏步”的扩容,截至11月30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比10月底增长35%,月融资买入规模亦实现环比增长。从标的证券品种看,有色、机械、消费类个股是11月两融市场的做多宠儿,潍柴动力、西部矿业是月中表现最为活跃的标的证券。

  两融余额环比增长35%

  盘口显示,A股市场11月在遭遇货币政策超预期紧缩的背景下经历冲高回落行情,月中一度触及沪指3186.72点的近期高点,但随后便出现深幅急挫,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在连续四个月阳线上涨后,分别放量收出5.33%和7.71%的月跌幅。

  受大盘走势影响,沪深融资融券市场投资者也经历了由乐观到谨慎的变化。与10月底相比,两融市场在刚刚过去的11月经历了交易规模的大幅度“扩容”。

  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截至11月30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共计94.1亿元,沪市59.5亿元、深市34.6亿元;其中两市融资余额93.82亿元,占比99.7%,融券余量252.51万股,对应融券余额2874.96万元。

  从资金占用规模看,11月中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大幅增长了约35%,深市相比沪市增幅更为明显,两市打破融资融券交易“沪强深弱”格局、逐步走向平衡的趋势依然继续,月中以有色、机械、消费类为主的部分深市标的证券交易活跃,频繁出现大额买单。

  从交投规模来看,11月的22个交易日中,多方投资者共完成总额达196.65亿元融资买入交易和172.35亿元的融资偿还交易,分别比10月的交易规模增长28%和32%。当月,两市单日最大融资买入规模为11月11日的13.67亿元;融资偿还规模最大的为11月12日的15.11亿元。

  有色机械消费领衔做多

  从标的证券交易情况看,11月有色金属股、机械股、消费类个股最被看好,多方投资者对其融资买入力度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

  其中,西部矿业、金钼股份、江西铜业、铜陵有色、潍柴动力、中联重科、贵州茅台、美的电器等个股军曾获大资金持续融资买入,券商股中信证券也有不俗做多“战绩”。

  统计显示,11月中多方资金共计买入西部矿业12.19亿元,相当于当月所有89只标的证券融资买入总额的6.2%,该股单日融资买入额创出1.09亿元的单只标的证券日做多纪录,其融资余额也从10月底的7101.24万元飙涨2.4倍至11月30日的2.41亿元,无愧为当月做多交易最为活跃的标的证券。

  尽管前述个股11月融资交易火爆,但市场11月中旬下挫以来,投资者对其融资偿还力度渐次加大。尤其上周有色金属股、机械股的日融资偿还规模基本上都超过了当日的买入规模。

  截至11月30日收盘,两市融资融券标的证券中,融资余额规模最大的五只个股分别为中国平安、招商银行、贵州茅台、潍柴动力、中信证券;融券余量规模最大的五只个股分别为国电电力、中国石油、长江电力、浦发银行、中联重科。⊙记者 马婧妤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