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豪赌重组预期 游资狂掷1.5亿押宝*ST中葡

2010年12月02日 13:39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难逃三年连续亏损的厄运,*ST中葡(600084)极可能将于今年年报发布后暂停上市,然而昨日上交所大宗交易专区里该股却出现了一笔1.5亿元的巨额成交。神秘游资在退市的鬼门关前火线抢入,分析人士预计,这将使*ST中葡的重组大戏变得更加耐人寻味。

  昨日,上交所大宗交易一笔*ST中葡的巨额成交大单格外醒目,该笔大宗交易以9.08元的价格成交1660万股,成交金额超过1.5亿元。公开资料显示,该笔交易的买方营业部为国元证券上海虹桥路营业部,而卖方营业部则为爱建证券上海中华路营业部。成交之后,如果排除掉大股东增持的话,这笔1.5亿元神秘巨资幕后庄家将成为*ST中葡第四或第五大股东。公开的股东资料显示,*ST中葡前四大股东持股数量均在1660万股以上,其中二当家上海盛太投资早在11月初就公告了一起近1000万股的减持,减持后盛太投资仍持有*ST中葡超过4000万股。分析人士称,从交易卖出营业部的沪系背景和前期减持情况以及最新的持股情况综合对比分析,此次交易的减持方极有可能仍是这家创投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令这笔大宗交易格外显眼的不仅仅只是巨大的成交额,更在于*ST中葡头顶上的那顶*ST大帽。财务资料显示,在过去两年,*ST中葡连续出现巨额亏损,亏损额度分别高达3.07亿元和2.26亿元,而今年前三季度,公司继续巨亏1.69亿元。据悉,*ST中葡主营业务从事葡萄种植和葡萄酒的生产和销售等,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前期亏损额度巨大,如果大股东不启动特别救助机制的话,仅靠*ST中葡自身经营,公司今年年报不大可能实现业绩逆转,那么这就意味着“披星戴帽”的*ST中葡目前已经走到了退市的鬼门关前。

  谁会在退市的鬼门关前出手如此阔绰?这笔神秘巨资又意欲何为?在分析人士看来,退市前疯狂抢入,很明显是冲着*ST中葡重组而来的。不过,在生死关前新老股东的一进一出,也让*ST中葡的重组变得更加耐人寻味。早在去年8月的时候,*ST中葡就已经完成了向大股东定向增发约3.4亿股的重组方案,募资近20亿元以重新构建旗下的葡萄酒产销网络,无奈如今的事实证明该项重组并未能挽救*ST中葡于水火之中,公司巨额亏损依旧。

  不过,目前市场有传闻称,*ST中葡实际控制人中信集团已与法国罗斯柴尔德男爵拉菲集团合资成立了葡萄酒公司,而该项葡萄酒资产也由此成为*ST中葡的新希望。(记者 况玉清)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