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12月股市“开门红” 成交地量显空方疲态

2010年12月02日 13:50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日早盘沪深股市双双高开,一改昨天低迷状态,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以 2860.46点和12543.27点开盘,较前一交易日收盘涨1.31%和1.89%。有色、券商、煤炭等板块领涨,各板块全线飘红。这和人民日报连续两周发文力挺股市相关,很大程度上激发了投资者信心。昨日该报披露,某国际投行向投资者发出卖出中国股票的邮件,是11月12日股市暴跌的导火索。文章称,该投行有操纵股指牟利的嫌疑。人民日报还认为,股市大幅波动不仅对中国经济发展,而且对社会和谐稳定产生重要影响。中国要避免股市大起大落,使股市真正成为增加人民群众财产性收入的重要渠道。

  地量显示底部迹象

  昨天是12月份第一个交易日,沪深股市盘面表现可用“无精打采”四字总结。分析师普遍认为,地量成交预示多空进入疲劳战,空方已到跌无可跌之境。而纽约股市在利好经济数据的刺激下出现了强劲反弹,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上涨约250点,创出了近三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增幅。

  湘财证券祁大鹏表示,昨日沪指在盘点位上下反复震荡,指数在盘中出现的短线高点或低点停留的时间都很短暂,这种市场特征说明投资者心态还没从上一交易日的阴影中摆脱出来。因此大盘出现缩量整理较为合理。

  “股指步入弱平衡状态,在60日均线附近震荡整理。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魏道科对后市下如此判断。魏道科指出,10月11日和8日留下的两个缺口,其中11日的缺口为2747点至2755点,该缺口暂时形成支撑。“随着时间的推移,10月份留下的缺口有封闭的可能,只是较难判断它以何种方式以及何时封闭。 ”

  其后杀跌或是诱空

  “日K线形态显示,做多主力低位承接稳定大盘迹象明显。 60分钟K线显示,上证指数正在尝试重返55日均线上方,如果能够重新站到该均线上方,我们就可以认为,大盘本周二的下跌是主力制造的空头陷阱。”祁大鹏补充道。

  对于后市,西部证券黄铮也给出“大幅做空理由不充分”的判断。黄铮表示,紧缩的流动性制约场外资金的进场意愿,反弹缩量、缺乏持续性仍会成为近一阶段市场的主要特征。但昨天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公布,经济景气度继续得以保持,股指向下大幅做空的理由并不充分。同时,虽然10月领涨板块煤炭、有色近期进入弱势调整阶段,但近期部分有色金属、稀缺资源再度涨幅居前。“前期推动反弹的板块先期调整一旦结束,往往会成为市场有望稳固的风向标。 ”

  国金看好明年行情

  国金证券表示2011年A股市场将是一个牛市。“我们预测明年股市前低后高,全年波动区间在2700点至4200点之间,消费和新兴产业板块仍可重点配置,周期类个股板块相对低配。明年A股估值可以给到20倍。 ”

  对于后市投资方向,国金判断将形成新兴产业、消费、周期板块“三足鼎立”的局面,其中尤以新兴产业最受青睐。虽然目前A股市场新兴产业板块估值虽然较高,但国金认为其还未陷入严重的“泡沫化”。对于新兴产业的投资策略,建议投资者采用两种方式,第一个趋势性投资,在基本面没有变化之前,继续持有享受政策红利;第二种是价值投资,也就是说高度关注业绩增长的公司,最值得投资者关注的行业是新能源、节能环保等。

  经济数据好于预期

  首先,中国的制造业数据利好,给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中国10月份的采购经理人指数连续第四个月增长,再次证明了中国经济的强劲增长势头,从而减轻了市场投资者对中国收紧货币政策可能影响经济增长的忧虑。其次,美国私营部门的就业岗位大幅增加,令投资者感到惊喜。不仅如此,当天市场中有传言称美国准备通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帮助维护欧洲的财政稳定,这为近期深受欧洲主权债务危机重压的美国股市提供了进一步上涨的动力。中国股市也必将对国内外经济数据好于预期的提振作出反应。(沈梦捷)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