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尚福林昨日表示:坚持发展中小板及创业板

2010年12月02日 13:55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周三表示,要坚持不懈地发展中小企业板市场,积极稳妥地发展创业板市场,扎实有序地推进场外市场建设,并积极发展公司债券市场。

  尚福林在第八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发表讲话时指出,要坚持不懈地发展中小企业板市场。经过六年多的探索实践,中小企业板在上市公司群体和规则体系上都形成了自身的特点,已经成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一个重要环节。要继续巩固和发展中小企业板,扩大市场规模,优化上市公司结构,完善适合中小企业特点的并购重组、股权激励等制度安排,积极推动中小企业成长壮大。

  尚福林表示,要积极稳妥地发展创业板市场。逐步完善创业板制度规则,积极扩大创业板市场规模,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尽早成为先导产业、支柱产业。扎实有序地推进场外市场建设。场外市场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拓展资本市场的发展空间,深化资本市场对非上市中小企业的服务,要在总结中关村待办股份转让系统试点工作的基础上,抓紧制定扩大试点具体方案,研究探索挂牌备案制度,投资者准入制度,交易制度等创新措施,稳步构建投资监管下的统一性场外市场。

  尚福林还表示,要积极发展公司债券市场。要在中小企业公司债和中小企业集合债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公司债券市场发展的制度安排,完善债券发行机制,丰富债券品种,积极支持中小企业利用债券市场筹集资金,促进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协调发展。

  此前,姚刚在金融与战略性新兴产业论坛上表示,证监会将加快推动场外交易市场建设,积极推动新三板扩容,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创新型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企业发行上市和再融资,积极推动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的发展,完善相关各项制度。(楚怡俊)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