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短期保持震荡整固格局 大幅缩量值得注意

2010年12月02日 13:58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低开后小幅震荡,两市成交量大幅萎缩近四成。

  基本面上,近日有分析人士称由于粮食、肉禽及其制品价格继续小幅上涨,11月CPI涨幅可能再创新高。出现这种预测的背景,一是10月我国CPI同比上涨4.4%,涨幅大大超出市场预期,使得市场对于11月的数据趋向悲观;二是近期物价走势确实比较严峻。在这种预期之下,央行年内再度加息的可能仍然比较大。但是,也要看到,国家近期正在采取一系列措施稳定物价,市场鲜菜、大宗商品价格已经有所回落,后期CPI涨幅持续恶性走高的可能不大。

  热点方面,周二市场再遭当头一棒,个股呈普跌态势,盘中出现恐慌杀跌,杀伤力很大。近期走势出色的医药、食品饮料等板块位列跌幅榜前列,中小盘股的跌幅明显大于权重股。出现这种走势,恐怕又与市场传言导致的投资者心理恐慌有关。

  近期,流言一直困扰着市场,流言反复纠缠于央行要再度加息、管理层要提高证券交易印花税等。对于提高印花税传闻,前期已作过分析,可能性是零,在此不作赘述。从11月CPI涨幅可能再创新高来看,央行年内二度加息是大概率事件(虽然加息对抑制CPI涨幅作用不大,仅仅是彰显调控决心的姿态)。一个确定的利空几次三番地引致市场恐慌,其背后是否有刻意打压的意图,值得警惕。对于投资者来说,也不必过于担心与恐慌,在已经有相当跌幅的情况下,盲目杀跌并不可取。

  虽然昨日股指走势仍然偏软,但市场情绪略有趋稳。流言数度冲击股指的同时,也是利空预期被逐渐消化的过程。

  技术上看,11月23日和30日盘中股指两次出现大幅的下挫,当天均出现反抽,收出明显下影,显示出下档承接力有所增强。这种情况下,如果二次加息成为事实,对市场而言倒可能是好事,短线利空预期全部兑现反而会引发技术派反手做多,导致反弹出现。但在这一利空兑现之前,短期内股指恐仍将保持弱势的震荡整固格局,下档空间未必很大,2700点至2800点区间提供“安全垫”,只是要等待预期明朗化。中线来看,在股市作为吸纳流动性池子的正面作用未得到高层肯定或默认,未得到市场的充分接受之前,不具备再起升势的条件。操作上,短线以观望为主,高度关注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基调。申银万国 徐明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