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分析师:“十二五”期间民营石化会崛起

2010年12月02日 14:02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段时间我调研几家民营石化企业的时候发现,去一家公司调研的时候,往往身后跟着很多家PE。”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石油石化行业第一名中信证券研究小组的分析师殷孝东表示,这种现象在以前的调研中很少见,值得大家关注。

  “它正是处于一个由亏损到开始有利润的状态,我们认为,未来民营企业崛起后将成为多元化的石化市场里面一个很重要的角色,是非常值得大家关注的。可以重点关注小的石化企业,特别是民营石化企业。”

  殷孝东表示,我国目前的政策鼓励民营资本进入石油石化行业,未来可能会看到这样的格局,就是民营企业在当前政策的背景下迅速崛起。民营油企虽动摇不了中石油和中石化现在垄断的地位,但是可以做好两大石化巨头没有涉足的领域,比如把产业链做得更精细,更深入到终端消费。“我相信在未来的‘十二五’规划里面,很多民营石化企业都会崛起。”

  对油价的走势,殷孝东给出了长期和短期两个预测:一是短期油价将在70-90美元之间波动;二是中长期1-2年内油价会走高,会维持在85美元,甚至达到90美元的高度。从油价所处区间来看,殷孝东认为不会对行业带来较大影响,投资者不能期望大公司有超越市场平均增速的增长,但一些小公司却可能达到50%甚至翻倍的增长。

  殷孝东认为全球经济复苏不可阻挡。尽管从今年下半年一直到明年上半年还是会有波折,但是复苏是一个必然的趋势。“国内的石化市场会温和复苏。在今年上半年,应该说大家看到石化的小阳春,从下半年开始,我们突然发现石化很多产业链条已经出现了超常规的机会。”

  “我们还发现在新材料这个行业——包括保温节能材料,带动了聚苯乙烯产业链发展,这个增长虽然只在一些小区域,但是在资本市场上很多公司因为这个产业链而受益,可以表现出非常大的投资机会。”殷孝东说。 范 彪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