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明年货币政策稳健偏紧 夏斌建议放开私募基金

2010年12月02日 14:11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明年的货币政策、总量政策,肯定是趋于中性、稳健偏紧的政策。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所长、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夏斌1日在深圳举行的第八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上如是表示。

  夏斌称,在美国第二轮宽松的货币政策出台之后,全球流动性过多,中国的流动性相当充裕。同时,当前的物价压力很大,所以相信,明年的货币政策、总量政策,肯定是趋于中性、稳健偏紧的政策。在这样一种形势判断之下,夏斌认为,明年的经济工作中必然会突出和暴露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因而需要资本市场加快改革、加快完善、加快发展。对此,夏斌建议从四方面着手:一是尽快统一、完善债券市场;二是要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特别是支持有创新能力的企业发展;三是统一管理各地产权市场;四是要放开和鼓励私募股权基金。

  □尚正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