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姚刚:今后对公募行业将“加强监管放松管制”

2010年12月02日 16:55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九届中国基金国际论坛12月2日在深圳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投资基金的多元化发展与规范”。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在会上表示,今后基金行业管理主线将是“加强监管、放松管制”

  姚刚表示,今后基金行业管理的主线就是八个字,对于公募基金行业叫做:“加强监管、放松管制”。监管是指“法律法规明确规定你不能干的事情,如果违反了,监管部门就应该认认真真地、一丝不苟地依法进行查处,以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放松管制是指降低政府的各种门槛、各种规定等等制约,

  姚刚认为,基金行业是人力资本集中的行业,市场发展到一定阶段,原来靠政府的各种门槛、各种规定来管制的行业,我们有条件去放松管制。放松管制,那么正常的竞争秩序和市场的维护投资人利益的秩序就必须得到保护。所以,在放松管制的同时,一定要加强监管。这就是中国证监会对公募基金行业这两年做的事情。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