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浙江龙盛股价异动 高管回应称“被利好

2010年12月02日 18:0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浙江龙盛(600352)涉嫌提前泄露利好消息,引起股价异动事件引起投资者广泛关注。投资者质疑,浙江龙盛涉嫌信息披露违规,“重大的利好消息应该早于新闻报道发布,等到涨停后才出公告,公司此举用意何在”?

  该公司董事会秘书常盛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工业化溴化丁基橡胶生产技术取得突破”的消息是下属子公司的一个合资项目,所谓的“利好消息”发布并不由股份公司浙江龙盛控制。

  常盛同时坦承,“今后需要对子公司信息发布采取更加完善的管理措施。”

  浙江龙盛是全球染料化工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2003年1月在上交所上市。11月29日晚间,公司发布《关于溴化丁基橡胶项目中试结果的公告》称,浙江龙盛下属控股子公司杭州龙山化工有限公司和浙江齐成科技有限公司、自然人陈甘棠等两人成立的溴化丁基橡胶中试小组试验的工业化溴化丁基橡胶生产技术取得突破,试产的样品各项主要技术指标与进口同类产品质量相当。

  公告称,溴化丁基橡胶是目前为止制造无内胎轮胎和医药用制品不可替代的原材料,国际上只有美国、德国有此生产技术和装置。目前该技术尚处在中试的第一阶段。

  但不少投资者注意到,在11月29日这家公司以涨停收盘,而公司的相关公告于当天夜间才在网络上挂出。相关证据显示,在浙江龙盛发布该公告前一个交易日(11月26日),杭州市部分媒体即刊登了相关新闻报道,称“世界最贵橡胶技术最终被浙江人攻破”,文中提及龙山化工参与溴化丁基橡胶的产业化研究,并称目前中国当前每年进口溴化丁基橡胶需140亿元,且进口量逐年攀升。这意味着浙江龙盛的未来业绩可能出现强势增长。

  浙江龙盛的公告称,根据杭州龙山化工有限公司和浙江齐成科技有限公司、自然人陈甘棠等两人签订的《共同开发和投资协议》,溴化丁基橡胶技术系上述三方共享的技术,其中享有该技术收益的比例分别为34%、34%和32%;若今后设立公司并将该技术应用于生产,则杭州龙山化工有限公司投资股权比例可在60%以上。

  常盛向新华社记者表示,11月25日由中国化工学会化工新材料分会、浙江省石油和化工协会举办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个消息,“当时分公司龙山化工只是合作三方的代表之一,另外两方要开发布会,龙山化工就派代表出席了一下。”

  常盛说,龙山化工并没有将此事上报到上市公司浙江龙盛,上市公司高管层面也是在11月29日股价涨停后才得知上述新闻发布会的事,而此消息已被公众认为是“重大利好消息”。“其实项目只是在中试阶段,还没有量产,我们如果公告太早,也有误导投资者的嫌疑。毕竟要产生效益也是两年以后的事情,对公司目前经营没有影响。”常盛强调说。

  根据浙江龙盛公告显示,杭州龙山化工有限公司和浙江齐成科技有限公司、自然人陈甘棠等两人签订的《共同开发和投资协议》,溴化丁基橡胶技术系上述三方共享的技术,其中享有该技术收益的比例分别为34%、34%和32%;若今后设立公司并将该技术应用于生产,则杭州龙山化工有限公司投资股权比例可在60%以上。

  常盛否认了上市公司与私募联手操盘的市场传闻。他举例说,在11月25日新闻发布会召开当天,浙江龙盛股票微涨不到3个百分点,而当日大盘略涨1.34%,次日大盘微跌,该股票也跌了1.78%。“公告发出后,我们还同时电话通知持有上市公司股票的董事、监事及高管,近期不得出售公司股票。”常盛承认,此举主要是为了避嫌。此外,上市公司正在积极准备材料向监管部门进行汇报。(记者黄深钢)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