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南京游资突袭金陵饭店 突拉涨停公司高管都觉意外

2010年12月03日 10:59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好企业不一定是好股票。” 自从上市以来股价就一直没有突出表现、被很多股民当作三年期银行存款拿的金陵饭店,昨天突然拉出一个涨停板。

  金陵饭店的突然涨停,主要归功于上市公司低价收购股权并实现了对酒店管理公司的控股,而南京的营业部席位现身龙虎榜,显示本地游资对该股相当关注。

  突拉涨停,公司高管都觉意外

  金陵饭店绝对是个好企业,但是不一定是只好股票,不少股民戏称,自从投资金陵饭店后,就像是存了三年的银行定期存款,不瘟不火。但是昨天金陵饭店突然发飙、牢牢封在涨停板上,出乎很多投资者的意料。甚至连公司高管自己都觉得昨天的涨停有点突然。

  “几年都没怎么涨停过,我抛了,它却涨停了。”一名散户称,金陵饭店的突然涨停,出其不意,让散户都踏空了。从未见过金陵饭店如此涨势的部分股民则称,自己不敢奢望暴涨,不知道涨势会维持多长时间。而坚守金陵饭店的股民昨天终于看到了价值投资的希望,“我持股一年了,今天终于得到验证了,价值投资可喜可贺!”

  记者昨天通过龙虎榜看到,昨天金陵饭店总共成交了9200多万元,其中前五名买入机构就大手笔吞下3400万元,成交占比高达36%。而前五名卖出机构总共卖出仅1600万元。记者在龙虎榜上发现,南京的一家证券营业部东海证券南京长江路营业部在买入席上现身,以428万元的买单位列第四。

  对于昨天股票突拉涨停,金陵饭店公司高管都觉得有点意外,公司董秘张胜新称,公司受让酒店管理公司股权的消息半个月前就发布了,当时股价并没有太大反应,可能是消息发布后几家券商都来公司实地调研,并于昨天发布了几份研报,看好公司未来的想象空间,所以昨天股票突然涨停。

  股权收购,公司业绩直接增厚

  对于昨天的涨停,公司董秘张胜新表示,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上市公司对酒店管理公司的股权收购,公司以1166万收购金陵酒店管理公司30.5%股权,股权比例提升至57.29%,实现绝对控股,对提升上市公司业绩有显著帮助。

  中信建投前日发表研报称,此次收购价格对股份公司极其有利。截至2010年10月31日,管理公司的每股净资产为3.44元/股,而本次收购价格就是3.44元/股。对于一个轻资产来说,以账面净资产的价格出售,在现实世界里几乎看不到。由此可见,股权出售方做出了巨大让利,对股份公司构成重大利好。作为国内前三名的酒店管理公司,金陵酒店管理公司正处于收获期,其盈利能力正逐步提升。

  张胜新称,去年酒店管理公司全年的利润才1400万元,而今年1-10月就已经高达2070万元,加上去年上市公司只占有酒店管理公司26%的股权,而今年将占57%的股权,所以上市公司仅此一项就可以实现每股收益增厚0.02元左右。

  而民生证券研报也认为,通过收购股权实现控股后,酒店管理公司将作为公司重要的增长点,实现全国扩张。目前酒店管理公司管理酒店已经达到92家,分布在苏、皖、浙、闽、晋、陕、豫和上海七省一市,已经基本形成了全国扩张的态势。预计随着公司的不断扩张,未来酒店管理公司可保持年均20%以上的增长。招商证券昨日发布的研报则认为,短期金陵饭店的目标价可达到12元,除此之外,新金陵项目2011年封顶,天泉湖项目2011年也逐步进入建设与收获并举的阶段,隐性资产显性化加速,估值仍有提升空间!并且上调评级至“强烈推荐”。

  资产重组并无实质进展

  昨天金陵饭店的突然涨停,也让众人对公司资产重组充满了想象,集团整体上市甚至重组国资委的其他酒店等传言四处流传。

  民生证券近日发布的研报认为,从集团放缓地产业务扩张、退出百货业和其他非核心产业,注入酒店管理业务等一系列步骤判断,公司以酒店、旅游业务为核心整体上市的想象越来越具有现实性,“我们认为随着各项业务逐步整合和清理,未来几年实现整体上市的可能性在逐年增大。”

  不过,公司董秘张胜新称,资产重组、整合都是券商的希望,目前公司并没有任何实质进展。快报记者 王海燕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