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瑞银证券:A股市场短期整固 布局明年

2010年12月03日 14:5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瑞银证券财富管理研究部首席中国投资策略师高挺2日在上海表示,短期内市场在一定程度的估值修复后难有持续上行的动力,但对6-12个月的中期走势偏乐观。中小市值股票面临盈利预期偏乐观、估值水平过高、四季度解禁潮的三重风险,存在显著调整可能。从布局明年的角度出发,建议关注建材、机械设备、消费、资源相关、以及战略新兴产业等板块。

  对于近期A股市场表现,高挺认为,今年第三季度以来的市场反弹近期受挫,目前A股市场总体估值依旧处在历史区间的低端。而到2010年底,A股流动市值占总市值比例将达到80%,资金驱动的估值波动性将明显低于2008年以前。小市值股票受未来解禁、高估值和盈利不达预期等因素的影响,近来跑输大盘股。

  “当前大盘低估值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市场对于经济前景的担忧。低估值现象集中在少数权重大盘股,结构分化十分严重。而不管从相对还是绝对的角度上来看,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估值都显高。”高挺说。

  展望未来市场,高挺认为,大盘权重股仍受制于经济及盈利继续放缓的趋势以及物价房价上涨的压力,货币政策正常化和海外量化宽松同时带来的中国宏观政策的不确定性,短期内市场在一定程度的估值修复后难有持续上行的动力。而实际负利率的状况则难以改变,对风险资产价格有推动作用。

  在投资建议上,高挺表示,从布局明年的角度出发,建议关注建材、机械设备、消费、资源相关、以及战略新兴产业等板块。比如,水泥行业估值合理,2010-2011年增长强劲,尤其是中西部的区域性建材公司,具有良好的中线投资价值。机械设备的盈利增速预计今明两年在60%和34%,龙头公司估值比较合理。近期零售百货、高端白酒、医药表现远好于大盘,估值较高,短期有回调风险,短期操作上不建议追高。此外,在十二五规划制定和实施初期,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新兴产业受政策支持,具有阶段性机会,但要目前注意高估值风险。  ⊙记者 石贝贝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