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麦考林一周遭两次集体诉讼

2010年12月06日 07:2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罗森律师事务所当地时间上周六宣布,以投资者的名义对在美上市公司麦考林发起集体诉讼。就在一天前,另一家美国律所Kahn Swick & Foti及其合伙人、路易斯安那州前任总检察长查尔斯·福迪也代表在IPO中买入麦考林普通股的投资者发起集体诉讼,指控其在IPO过程中未如实公布公司运营情况及业绩。对此,昨日晚间麦考林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公司人员接受采访都必须经过律师的批准,截至发稿时,麦考林以及律师都没有对外披露消息。

  麦考林并不是今年第一家遭集体诉讼的中国上市公司。11月17日,律所Sohmer & Stark对绿诺科技发起集体诉讼,称其向美证交会递交的2009年年报中1.93亿美元的营收与该公司向中国审计机构递交的1100万美元营收严重不符。12月3日,绿诺收到纳斯达克交易所的退市通知,成为今年首家因涉嫌财务造假被勒令退市的中国公司。

  中国国际经济关系学会常务理事谭雅玲昨日表示,一些中国企业在经营治理方面存在很多缺失和漏洞,还存在一定急功近利的心理,使他们在面对美国股市规范的法律法规时露出了“破绽”。她建议企业应该首先完善自身,同时要了解和适应国际资本市场的法律框架和市场规则,才能避免此类起诉的发生。(沈玮青 田丛)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