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加息预期下不必过于悲观 年末可掘金五大板块

2010年12月06日 07:5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年底加息预期的影响下,12月A股将维持震荡筑底的过程,难有系统性机会,但整体预期并不过于悲观,大消费、重组、低估值、预盈预增以及基金重仓股,有望成为在本月集中发力的重点品种。

  笔者认为,本月前半段的行情主要还将震荡筑底,但全月的大盘走势更多的可能是从震荡下半区向震荡上半区运行。近期市场疲于应对流动性、政策、美元等方面的影响,但这些因素本身已经在市场预期中有较为充分的体现。考虑到流动性泛滥、国际通胀背景这些条件没有变,股市向好是值得期待的,2700点-2900点应是沪指本月的主要运行区间,如果利好政策配合得力,也有突破3000点的可能。

  在具体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暂时维持半仓,后半段如果大盘能够企稳,则可逐步提升仓位,但在年内宜将仓位控制在七成以内。个股选择方面,应将目光投注在最具潜力的五大板块上。

  消费板块:商业零售打主力

  据统计,自今年初以来,我国零售额保持稳定增长,其中,节假日消费尤其突出。在国内CPI维持高增长的背景下,继续看好商业零售及航空消费升级机会。

  重组板块:两个角度把握机会

  每年的岁末年初,个股的重组行情总会准时上演。笔者认为,应从两个角度去把握并购重组题材。一是从行业整合的角度,挖掘和寻找那些最可能成为整合目标的公司;二是从央企与地方企业整合角度去发掘投资标的。

  预盈预增板块:12月投资主线之一

  目前沪深两市共有736家公司预告全年业绩。临近年底,按往年惯例,市场对业绩高增长的公司或有明显的追捧。全年业绩确定性大幅增长的行业将是12月投资主线之一,如电子元器件、机械设备、交通运输等行业,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低估值板块:安全边际优势凸显

  临近年末,市场在收紧流动性的隐忧之下,资金开始寻找安全边际,因此本月加大对业绩确定性品种的关注,同时适当关注部分低估值的周期性行业。特别是目前信息设备行业处于估值低谷,笔者建议配置其中的相对大市值低估值的公司。

  基金重仓股:迎来最佳收获时机

  历史经验表明,12月是基金重仓股行情最为“给力”的阶段。2003年-2009年数据显示,基金重仓股在全年12个月中,12月份超额收益率为3%,涨幅最大。基金想做净值肯定要拉升对净值增长率贡献较大的股票,尤其是一家公司旗下多只基金抱团持有的股票。只要基金想冲排名,这些类型的股票被做多的概率就会增大。(邓海燕)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