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金岩石美国从业经历存疑 国金证券接受其辞职

2010年12月06日 07:5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内资本市场知名人士、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遭遇“追债门”之后,金岩石本人已经于12月4日向国金证券提出辞职申请,而国金证券则在第一时间发布公告称批准了该项申请。

  国金证券的公告显示,公司于12月4日收到金岩石辞职申请,公司接受其辞去首席经济学家的申请。国金证券方面表示,对金岩石此前在美国的从业经历并不是很了解,在聘用他时主要关注的是他的研究能力和对股市的判断力,在此后的工作中,他的能力也得到了认可。至于媒体现在的种种质疑,国金证券方面表示,由于金岩石不在国内,也不便去做任何调查和揣测。

  上周以来,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遭遇了“追债门”,而金岩石在11月28日的澄清显然于事无补。金岩石通过微博发布的五点反驳中,他承认所创美国三普证券2000年在美国纳斯达克市场暴跌期间巨亏,客户蒙受重大损失,所谓“追债”则源起于公司旗下一注册经理与客户的纠纷,公司承担监管疏失责任。但金岩石不承认其有违规行为。另外,金岩石还指出,举报人华侨戴福年起始投资仅为两万余美元,与戴福年自己所说的10多万美元有较大出入。

  就在金岩石发布澄清内容的第二天,又被媒体爆出金岩石在美国期间,曾有多起违反证券法规的案件,甚至被处以特别监视24个月的处罚。

  >>金岩石其人

  金岩石一直以来以“敢言”见称,最“著名”的言论是在2007年8月发表股指将达到8000点。他最近对市场的表态是:6月份买股,12月份买房,现阶段就该买房。公开资料显示,金岩石在中国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后,曾在哈佛大学从事学术研究,1990年在美国塔夫茨大学从事研究。1991-2001年在美国证券业创业,所创三普证券于1997年在纳斯达克借壳上市,后被摘牌。本世纪初回国后加盟湘财证券,后进入汇添富基金任首席经济学家,2008年加盟国金证券。(记者敖晓波)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