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货币政策变调 专家称靴子已落地股市应无碍

2010年12月06日 08:36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五,管理层确定明年的货币政策由此前的“适度宽松”调整为“稳健”,并同时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这将是中国货币政策基调的重大转变。那么,对于股市而言本周指数将作出怎样的反应,投资者又应该如何应对呢?

  专家解读

  靴子落地股市无碍

  “明年的货币政策确定,对于股市而言相当于一个定心丸。”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对此表示,股市过去一两个星期心神不定,总觉得对未来政策走向看不清楚,不知道货币政策,宏观政策会不会有大规模的变化。而随着政策确定,等于告诉股市,货币政策是要调整,但不可能是一个踩急刹车式的调整,是一个渐进式的,注重实效的有效性的,有针对性的,灵活性的,而不是一个全面的迅速的调整,所以一旦有了这么个定心丸之后,股市应该有比较好的发展。大成基金也发报告表示,货币政策定调稳健,随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对未来重要宏观经济政策有所阐释,未来将是多项宏观政策明朗的阶段,我国可能迎来经济向上、通胀向下的利多周期。

  券商也普遍乐观,分析人士表示,会议释放的信息以及有关政策信号的进一步明朗,无疑将有助于缓解市场短期紧张情绪。同样有助于稳定情绪的还有日渐改善的经济基本面。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上周三发布数据显示,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5.2%,较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连续第四个月出现上涨。长江证券首席分析师李冒余分析,从目前情况看,工业增加值在明年初见底会是大概率事件。当前市场并不具备大的下跌空间,相反,在短期流动性可能逆转、政策调控边际影响减弱、复苏预期愈为明确的情况下,股指上行可能性较大。中信证券也乐观认为,在11月通胀数据公布和12月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前后,政府对明年宏观调控取向的思路将逐步清晰,如果通胀程度和调控力度都低于预期,股指将出现新一轮上涨行情。

  走势预测

  本周继续维持盘整

  对于长期市场的趋势变化,机构均比较乐观。那么,短期市场是否因此受到冲击,本周大盘还会延续此前的盘整格局吗?银河证券对此表示,上周市场围绕60日均线反复震荡,量能萎缩,市场观望情绪浓重。上证综指跌破年线后,多次上冲均无功而返。盘面上,市场分化明显,热点较为凌乱,前期强势品种酿酒食品与医药冲高回落,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权重板块的跌幅收窄,有企稳迹象。大盘短线陷入涨跌两难格局,或将继续保持箱形震荡态势。光大证券也表示,前期的快速大幅下跌已部分释放了市场风险,货币政策确定已经缓解了市场的情绪,一旦跨年度央行加息兑现,将可能是短期“利空出尽”,这可能成为阶段性反弹的契机。年底结账效应的影响,也将随着时间的推移出现边际效应递减现象。

  财通证券相对谨慎,虽然目前低估值的蓝筹股下跌空间有限,但货币政策的收紧以及地产调控政策的滞后影响可能对明年上半年的经济产生较大负面影响,短期资金层面偏紧的局面难有显著改善,预示着市场的调整可能还未到位。目前来看继续大跌的可能性不大,短期行情可能在2700点-2950点之间构筑整理箱体。刘泰山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