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天宝系”将成“德隆系”第二? 临近崩盘边缘

2010年12月06日 09:0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ST松辽股价一年来走势 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银监会罕有发出贷款风险警示

  据悉,银监会已在银行系统发出针对“天宝系”的贷款风险警示。“天宝系”关联企业群形成不良贷款和逾期贷款共计32.86亿元,群内总担保金额达25.64亿元,其中两企业之间互相担保金额8.76亿元。

  “德隆系”神话破灭六年之后,又一家民营资本系“天宝系”走到了崩盘的边缘。中国银监会已在全国银行系统发出针对“天宝系”的贷款风险警示。据悉,此次警示是银监会继“德隆系”之后,为数不多的对“大型关联企业群贷款”的警示。

  银监会通过查询全国客户风险预警系统生成的这个关联企业群,共包括50家主要企业成员,以周天宝为实际控制人。银监会在文件中把这个庞大的关联企业群称为“天宝系”,下面分成五个子系,其中包含两家上市公司。

  信息显示,天宝系主要企业成员授信额度为160.66亿元,贷款余额为56.76亿元,形成不良贷款和逾期贷款共计32.86亿元。

  银监会相关人士表示:“银监会已将案情通报下发到各地银监局。”目前,涉及“天宝系”贷款的各家银行已经针对其资产,展开了资产保全大战。

  有消息人士称,周天宝和“天宝系”下的其他三名关键高管已经避走海外。但让人惊诧的是,11月29日,周天宝带领旗下的参股企业——“太平洋世纪”在美国顺利地完成了针对通用旗下汽车转向业务高达4.2亿美元的收购交易,周天宝本人也高调亮相。

  目前,关联企业群群内出现不良贷款企业8家,不良贷款总额19.17亿元,不良率为33.78%。逾期贷款金额13.69亿元,占群内贷款总额的24.12%。涉及相关贷款的银行包括建行、工行、农行、中行、交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等。

  (据《经济观察报 》)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