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追债引发“诚信门” 国金证劵金岩石递交辞呈

2010年12月06日 09:30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公司于12月4日收到金岩石先生的辞职申请,公司接受其辞去首席经济学家的申请。”周六,国金证券在其官网的公告一出,将金岩石再次推向了风口浪尖,也立即引起了业界各种猜想,而他本人至今并未就此事作出任何回应。

  个人原因提请辞职   

  12月4日,国金证券公告称收到金岩石先生的辞职申请。而此前据媒体报道,金岩石参加了“中国首次南极包船”活动,目的是参加“国内130名经济学家汇集南极”高峰论坛,行程方案有甲乙丙丁四个,时间从11月23日——12月10日不等。有人据此猜测金岩石辞职报告是通过邮件申请的。

  11月30日,金岩石通过自己的腾讯微博表达了他在南极的心情。“金岩石:南极,世界上最大的荒野,每年只允许3.5万人进入,包括环极的游轮,所以能够登陆的探险队员每年只有2.7万人,我们会有七八次登陆的机会,真是幸运!此外,还有中国著名探险队长金雷先生安排的长城站考察,江加泗先生安排参观2041项目工作站,我们将是今年登陆时间和地点最多的探险队!”此类博客还有几条,金岩石的愉快心情溢于言表。而没过几天他就提交了辞职申请,让人不免诧异。

  “追债门”引发诚信危机

  引发金岩石辞职的“导火索”或是美国华人老中医跨国追债丑闻的报道。日前有爆料称,金岩石于十年前在美国期间,曾经帮其错误投资产生债务,至今未能偿还。甚至明言,金岩石当年通过篡改授权资料、伪造笔迹等方式进行擅自投资。当地或许还有至少7名华人欲追究金岩石的法律责任。

  11月28日,尚在去南极途中的金岩石通过微博作出5点“个人声明”,称“在公司2002年初经核准停业时,未了纠纷有两例,公司破例决定退赔部分本金,所谓惩罚性罚金不予赔付。该客户已经收到退赔的本金……”“归国十年能被业内评为‘最具影响力人物’之一,不仅是由于理论研究的贡献,而且包括多年从业创业的经验教训。”

  追债风波并未就此平息,又有媒体曝光金岩石被取消了准入美国证券业的资格,且在美从业期间曾有多起违规案件。美国金融业监管局档案显示,拥有美国国籍的金岩石可能是因为逃避“24个月特别监视”,而被禁止在美国证券业从业。

  网友“倒”与“挺”

  金岩石在搜狐、新浪等均有博客,在腾讯有微博,“追债门”事件出来以后,搜狐的博客回应追债门5点个人声明那篇,因“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新浪博客则有许多网友进行了回复,有挺金的网友,也有“倒金”的网友。

  “倒金”网友提议:“金博士:应该面对现实,回避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10年前的事都躲不过,南极没啥好混的,那里没股市不是?”“挺金”网友说:“你可以不赞成其观点,但不能否认其学者的严谨、务实和坦率。我认为金是一个讲真话的人。”

  而一直通过微博发表回应的金岩石,12月1日转载了一篇《究竟何为中国商道》后,至记者发稿时为止,博客和微博再无更新,据悉,此前金岩石不仅是国金证券的首席分析师,还担任两家香港上市公司——匹克体育和博士蛙的董事会非执行独立董事。(孙琪)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