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淡水河谷介绍上市HDR周三登陆港股

2010年12月06日 10:0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界最大铁矿石生产商巴西淡水河谷(Vale)昨日宣布,获准发行香港预托证券(HDR)并以介绍形式在港交所进行第二上市。这将成为港交所首例HDR,淡水河谷HDR包括普通预托证券和A类优先预托证券两类,最多可有6.53亿股将于今年12月8日正式开始买卖。

  上市文件显示,淡水河谷早于1943年1月11日在巴西注册时,便分别注册普通股和A类优先股。由于当地要求上市公司将股东名册保留,因此在港第二上市选择预托证券介绍上市形式,分别涉及最多约2.59亿普通预托证券和最多约3.93亿A类优先证券,股份代号分别是6210和6230,每份HDR对应一股发行股份,分别按每手50份进行买卖。

  淡水河谷的普通股和A类优先股目前已在巴西圣保罗的巴西交易所上市,并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以美国预托证券形式(ADR)上市,并在法国巴黎的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买卖。在港交所以HDR形式进行第二上市后,淡水河谷的股份将可全天候接近24小时进行买卖。

  淡水河谷HDR将在港交所主板以港元报价及买卖。由于不涉及新股发行,香港市场的HDR将来源于现有股东,将其持有的普通股、A类优先股及ADR转换为HDR,转换上限为6.53亿股。至于首日具体有多少HDR可在港交易,淡水河谷将在12月8日前进行公告披露,而交易价格将以巴西交易所和ADR前一日的收市价为参考。

  今年12月2日收市价显示,淡水河谷普通股和A类优先股在巴西交易所的收市价分别是55.9雷亚尔(约256.7港元)和49.5雷亚尔(约227.35港元); 普通股ADR和A类优先股ADR在纽交所的收市价分别是33.57美元(约260.56港元)和29.78美元(约231.14港元)。

  摩根大通证券(亚太)有限公司担任淡水河谷上市保荐人,其附属公司J.P. Morgan Broking(Hong Kong) Ltd. 为指定交易商,在介绍上市后2个月内提供流动性安排,指定经纪身份号码为7684和7685。(郭兴艳)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