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整改报告出炉 张裕商标注入仍待时日

2010年12月06日 13: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张裕A(000869)就监管部门检查出的相关问题作出整改方案,称争取早日解决“张裕”等商标的权属问题,以维护上市公司资产完整性。

  对于备受关注的商标问题,公司表示,待张裕集团的“解百纳”商标权属纠纷问题解决后,公司将与张裕集团抓紧协商,采取合适的方式,争取早日解决“张裕”等商标的权属问题,以维护上市公司资产的完整性。公司表示,以后将严格按照合同约定的方式支付商标使用费,不再发生商标使用费提前支付的情况。对于2009年张裕集团注册的爱斐堡、黄金冰谷等商标,张裕集团已于2010年11月5日向国家商标局提交了办理变更注册手续,将商标注册人由张裕集团变更为上市公司,目前正在办理过程中。

  值得注意的是,1997年张裕集团与上市公司签订的《商标许可使用合同》约定,“张裕”等商标由上市公司无限期、独占使用,上市公司按商品销售额的2%支付集团商标使用费,同时约定集团所收到的商标使用费主要用于宣传商标及使用商标的产品。截至今年6月,张裕集团几乎未发生广告费支出。在此次整改报告中,公司也未就集团所收商标使用费未来如何使用作出安排。

  对于提前向控股股东分配红利问题,张裕集团已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根据提前分红期限,向公司支付了红利利息84.26万元,并表示将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此外,针对会计核算、关联交易及关联方认定、公司治理等方面的问题,公司表示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进行整改。

  公司表示,将全面落实各项整改措施,进一步完善治理结构,不断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强化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确保公司规范运作,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快速发展。(康书伟)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