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机构推荐本周三大潜力股票

2010年12月06日 15:2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段时间压制全球股市的美元走强终于出现了调整的势头,欧美股市上周下半周走出强劲反弹行情,但是,A股并没有与欧美股市一起强劲反弹,而是在2800点上方继续震荡调整。上周末央行并没有公布加息,美元本周如果继续下行,观望资金有望再次进入以资源股为核心的周期类板块(此前已遭遇了较为充分的调整),并带动大盘重拾升势。

  辰州矿业金价再创新高长期继续看好

  上周五,随着美元大跌,国际金价继续走强。纽交所黄金期货价格收盘报1416美元/盎司,距离1424美元/盎司的历史新高仅一步之遥。金价走高,对于黄金股构成利好。辰州矿业(002155)的主营业务是金、锑、钨,是湖南最大的黄金公司,也是全球第二大锑生产企业。随着上述产品价格的不断上涨,辰州矿业的盈利能力不断提升,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1.5亿元,相比2009年全年利润3944万元,今年辰州矿业的利润增长超过400%已板上钉钉。

  湘财证券指出,黄金与锑价格这次上涨将是不可逆上涨,黄金价格是由于国际货币格局动荡、通胀、央行停止售金,而锑则是受益于供需面的彻底改变。辰州矿业大股东湖南省黄金集团黄金资产注入预期强烈公司十二五规划至2015年达到13.5吨/年黄金产量,33000吨/年锑制品产量,4000吨/年APT(仲钨酸铵)产量,公司将迎来飞速发展期。极为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维持买入评级不变。

  海通集团受益国家光伏产业补贴政策

  日前,财政部、科技部、住建部等四部委联合发文部署推进国内光伏发电规模化,我国明后两年将因地制宜进一步扩大示范,力争2012年以后每年国内应用规模不低于1000兆瓦。政策利好给光伏产业带来利好。

  海通集团(600537)与亿晶光电的资产置换已于9月15日收到证监会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重组成功确定性加强,预计今年年底完成。届时,公司将成为A股市场上首家具有完整光伏产业链的纯光伏企业。亿晶光电是我国大陆排名第八的组件生产商,前7名都在国外上市,一旦重组完成,公司将成为A股市场上的电池组件龙头。

  华宝证券指出,具备完整中下游产业链的光伏企业较之仅具有电池片+组件下游产业链的企业,应有相当于翻倍的盈利能力和企业价值。预计2011年公司将进一步扩大全产业链产能至1GW。预测公司2010、2011、2012年EPS分别为1.56、2.23、3.38元,考虑到目前资产置换并未完成的风险折价因素,给予公司27倍估值,目标价位为60.21元。给予“买入”评级。

  广电运通再获2亿订单创新获认可

  近期以来,大订单概念股走势强劲,成为市场炒作的热点。广电运通(002152)12月1日公告,公司近日收到与中国银行签订的两份自助银行设备采购合同,总金额约2.3亿元。而此前,广电运通已获中行4亿订单。两项合计,仅从中行就已获得6.3亿订单,较2009年增长54%。2008/2009年,公司来自中行的订单分别为3.3亿元、4.1亿元。订单量的大幅增长,表明广电运通与中行的合作渐入佳境。在广电运通的客户中,中行成为仅次于农行的核心客户。

  中投证券分析师王鹏指出,广电运通的自主机芯大规模产业化是时间问题。目前公司取款机机芯已在国内部分小银行使用,一体机机芯在土耳其取得突破。鉴于国有大银行的审慎态度,自主机芯入围国有四大行采购名单还需要时间,但这只是时间问题。公司是优质的中长期配置标的,预计公司2010、2011年、2012年EPS分别为1.45、2.03和2.64元,未来6-12个月目标价60元,维持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上周回顾

  上周本栏目介绍的三只个股,分别是柳工、华东电脑和云南锗业,它们的周涨幅分别为-0.94%、-1.62%和-2.23%,大盘上周跌1.02%。柳工近期受到主力关注,调整行情下10日线支撑良好,不破10日线建议继续持有;华东电脑重组预期强烈,关注30日均线的支撑;云南锗业建议视有色行情走势决定短期去留,中长期继续持股。

  记者田志明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