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评:两因素抑制做多 短线逼近变盘临界点

2010年12月06日 15:39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一A股市场继续震荡,主要股指涨跌不一。因我国明年货币政策转向稳健、发改委表示12月CPI不会破5,以及美联储QE3即将来临,欧美股市连续反弹等因素影响,A股的宏观环境有所改善,主力在权重股的支撑下试图展开强势反弹,但终因市场结构性矛盾突出使得股指上行过程中充满波折。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857.18点,上涨0.52%;深证成指报12422.8点,下跌0.16%。沪市成交为1126亿,相比上周五略有放大;深市成交为930.9亿。两市合计成交2056.9亿,同比相当。

  盘面观察,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高开,随后在煤炭、有色、金融、地产、石油等权重板块的合力推动下,沪指震荡走高,在击穿60日线后直逼年线。与此同时,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个股跌幅扩大,抑制了市场做多热情,大盘涨幅逐步收窄,午盘沪指翻绿。午后,随着创业板及中小板个股的止跌企稳,大盘缩量止跌,并震荡回升,深成指表现略弱于沪指,最终弱势收跌。

  梳理今日的盘面不难发现,两大因素抑制了市场做多热情。一是市场结构性矛盾凸显,“二八”跷跷板再现。随着市场政策面及消息面的逐渐明朗,具有良好估值优势的权重板块出现了明显的技术反弹要求,金融、地产等10点过后揭竿而起,有效了维护市场重心。但前期率先反弹的中小盘个股积累了一定的短线获利盘,同时面对估值压力出现了明显的二次探底走势,智能电网、物联网、次新股等整体跌幅超过2%,市场参与热情大大降温,部分权重板块受累回落,最终多数个股跑输大盘。二是股指期货干扰。早盘期指12月主力合约大幅高开,略作冲高后震荡走低,对现货市场形成拖累,直至午后情况略有好转。

  此外,权重指标股却表现也格外抢眼,两市前十大流通股中除上港集团外均不同程度的收涨,在油价大涨等因素刺激下,中国石油、中国石化表现远远强于大盘。中国石油收盘放量上涨4.72%,圆弧底形态越发明显,技术走势良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以及中国人寿等金融股走势也相对坚挺。

  整体来看,A股市场依旧按照自身的发展规律运行,估值差异导致的结构性矛盾再度左右股指的走势。今日沪指早盘一小时的放量上涨,反弹势头较为理想,但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个股单边下挫,极大的挫伤了市场参与热情,导致大盘升势嘎然而止。技术上显示,中小板综合指数呈现出明显的二次探底走势,后市关注“11.19”缺口以及7000点关口支撑。沪指接连收出十字星。而且15分钟图上自11月30日大跌后走出收敛三角形的形态,目前基本到了短线方向选择的关键时刻。因15分钟图上MACD出现了一定的顶背离迹象,若短期无法放量有效突破2860点,沪指有再度回探2750点支撑的可能。相反,大盘技术性反弹随之展开。操作上,明日向下关注2840点、2800点支撑;向上关注2860点、年线以及2900点压力。作者:中证投资 张索清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