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市场策略:指数上涨动力不足 投资转向新兴产业

2010年12月06日 16:49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大盘在2878到2758间展开震荡整理走势,周二盘中一度大幅杀跌考验20周均线,而后在资源股的带领下又被迅速拉起,此后3天大盘呈现震荡走势。盘中热点诸如电力、光伏、农业、稀土等板块,均难有持续性,显示出市场依然存在上涨动力不足的问题。我们判断A股将延续近期的震荡走势,维持偏弱的平衡格局。

  前期央行连续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并加息后,辅以严厉的行政手段干预,近期物价上涨趋势得到了初步遏制,短期内央行再度出手的可能性并不大。投资者应重点关注下周公布的11月经济数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11月CPI数据继续走高引发的紧缩政策加剧导致的市场担忧依然未散,货币政策由宽松转向适度宽松的声音不绝于耳。近期,美国零售商业绩超出市场预期,欧洲央行表示将继续实行经济刺激措施,市场信心为之增强,欧美股票市场均有很好的表现。美股在结束调整后,12月道琼斯指数有可能继续创出金融危机复苏以来的新高点。

  从技术上来看,上证指数在均线密集区得到20周均线的支撑,日线近期围绕年线和60日线缩量震荡,本周五次上攻年线均无功而返,其得失将决定着A股的中长期走势。上证30分钟线仍在低位进行箱体震荡。日线MACD白柱缩短,黄白线下降略有缓解迹象,日线KDJ处于中值,本周成交量较上周进一步萎缩,综合来说各项技术指标并没有显现止跌信号。本周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回落幅度较大,而此前这两个指数都保持了强势特征。目前中小板指已经出现转弱迹象,上证指数的先期走弱已经影响到中小板指数,需要提防后市的补跌,创业板指数在连续6周上涨后出现利润回吐,但上升通道仍未破坏,短期可能展开高位震荡。

  从盘面上来看,盘中热点缺乏持续性是本周A股的显著特点。A股对外围市场的刺激反应迟钝,太阳能、房地产等板块面临着利好刺激也没能激发市场的做多热情。操作上,因为目前A股更多表现为个股行情,投资者如果在下跌过程中博取反弹的难度比较大,很难把握节奏。

  建议投资者在短线交易中可以参考上证30分钟K线图的走势(如图2),在箱体整理的底部区域可逢低吸纳前期的强势股。在这里要留意,底部一旦跌破要果断止损,毕竟在弱势行情中去博取利润原本便存在一定的风险。指数在底部箱体震荡有望突破时可关注向上力度,如果没有伴随成交量的明显放大,则需控制仓位保证留住利润。如果量价配合较好,则可保持40%左右的持仓在年线上方操作。至于前期仓位过重的投资者,我们还是建议近期借反弹减仓降低风险为主,保存实力来日再战。

  回溯历史,每个五年规划中受益行业的股票在当期都获得了丰厚利润,譬如“十一五”规划中的地产、有色、医疗等板块。我们认为下一阶段的投资方向应该转向“十二五”经济结构调整所指向的新兴产业股票,它们在做大做强的过程中,投资者需要挖掘出各个行业的龙头股票,它们的启动或许有先后顺序,应该紧盯国家政策进行先后介入。具体板块是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其它板块方面,资源品可逢回落买入,积累底部筹码后持有,但它的战略机会需等待美元反弹终结。大消费类的商业连锁可逢回调关注,酿酒食品、医药板块短期看来仍有调整压力。《红周刊》特约 万众嘉华投资顾问 致远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