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上市商业银行重返上交所债券市场

2010年12月06日 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上交所网站消息,2010年12月6日上午9时30分,交通银行在上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达成3笔数量均为1万手的国债、公司债和分离债交易,这标志着阔别交易所13年后,上市商业银行再次成功进入上交所债券市场。我国统一互联的债券市场建设迈出关键一步。

  2008年12月13日国务院《关于当前金融促进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金融30条”)明确提出了“推进上市商业银行进入交易所债券市场试点”。2009年1月,证监会与银监会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上市商业银行在证券交易所参与债券交易试点有关问题的通知》(证监发[2009]12号)。2010年10月,证监会、人民银行、银监会联合下发了《关于上市商业银行在证券交易所参与债券交易试点有关问题的通知》(证监发[2010]91号)。根据两个通知精神,试点期间商业银行可以在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从事国债、企业债、公司债等债券品种的现券交易,以及经相关监管部门批准的其他品种交易。

  上交所根据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部署,本着“热烈欢迎、高效服务、确保安全”的试点工作方针,高度重视上市商业银行进入交易所债券市场的试点工作,动员全所各部门认真准备,并进行了大量走访和协调推进工作,确保了试点工作万无一失。

  上市商业银行进入交易所债券市场是我国统一互联债券市场发展的第一步,是我国债券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是十六届三中全会、《金融30条》及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关于发展债券市场,提高我国直接融资比重有关精神的直接体现,是遵循市场规律,维持市场效率,防范市场整体风险作出的全盘考虑。

  上市商业银行的跨市场交易安排突破了我国债券市场参与者分割的局面,这必将有力地提升债券市场的流动性和交易规模,促进债券市场的长远发展,切实提高我国债券市场的运作效率,扩大债券融资规模,提升我国直接融资比例,强化我国债券市场的基础定价功能,有力地推进我国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快速发展,不断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国民经济全局的效率和能力。上交所将以此为契机,秉承服务市场、服务投资者的理念不断完善上市商业银行参与债券市场交易的相关交易和结算制度安排,进一步推进我国统一互联的债券市场建设。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