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两市二八分化格局明显 A股继续震荡纠结

2010年12月07日 07:19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一两市继续窄幅震荡,二八分化格局明显,权重股独立支撑,金融股一枝独秀和石化双雄活跃表演与中小盘股跌跌不休形成鲜明对比。截至收盘,沪指报2857.18点,涨14.75点,涨幅0.52%,成交1108.32亿元。深指报12422.78点,跌20.21点,跌幅0.16%,成交额930.93亿元。

  从盘面上看,板块的分化趋势较为突出。6日A股市场近八成个股下跌,高估值的小盘股、小盘新股渐渐回落。计算机、电力设备与新能源、电子、食品饮料等行业均跌逾2%。不过,石油化工、非银行金融行业却一片火热,并带领煤炭开采、银行、有色金属等大市值行业走出一波不俗走势:中石化盘中拉升,中石油涨4.72%,中石化涨1.96%,上周国际金价大涨引发两市黄金股领涨,中金黄金、豫光金铅、山东黄金、紫金矿业等涨幅靠前。

  有分析认为,近期大盘在2850点附近反复震荡,始终不能给出明确的方向。沪指受困于年线阻力位上攻未果,看出市场的压力有所浮现,久攻不破需回调蓄积能量重新来过,市场回调带动多条均线继续下移构成大盘上行压力。

  长江证券分析称,上周五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将货币政策由此前的“适度宽松”调整为“稳健”,但依然保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并且再次 指 出 加 强 房 地 产 调 控 以 及 推 出1000万套保障房政策。可以预计,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前,大盘依旧将保持弱势。国金证券认为,目前市场仍然处于非常谨慎的氛围中,对即将公布的11月宏观经济数据的担忧,特别是对加息的担忧始终困扰市场。但是,虽然年底有许多不利因素,而面对明年,投资者不应过分悲观,建议在控制总仓位的前提下逢低加仓,把握新兴产业和十二五规划受益板块的机会。

  大宗商品市场上,美联储要进一步实施量化货币政策的传闻对全球大宗商品价格起到进一步的鼓动作用,带动国内大宗商品期货市场普涨,期市延续反弹格局。橡胶期货在前期大幅下挫后,近日连续反弹,周一5月合约高开震荡,全天收高2.55%至32835点,领涨各品种。另一品种强麦期货也高开高走,尾盘扩大涨幅收获“罕见”大涨,主力合约收盘于每吨2 6 3 6元 , 较 前 一 交 易 日 上 涨2 .21%。有色金属,棉花等品种窄幅震荡,全天小幅收高。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意外走弱,美元大跌,美元对商品市场和股票市场的压制作用弱化,上周末大宗商品纷纷出现大幅反弹。上周五沪胶、沪锌率先发力收高,周一延续反弹格局,国内商品继续走强的可能性较大,中期涨势可期。申银万国期货分析师认为,经过上周的价格走势,市场变得乐观起来,但是,中国的宏观紧缩政策并没有出现变化,商品价格的上涨目前仍被以反弹对待。在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不要追高,而是以逢回调买入为宜。(李唐宁)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