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被指"11·12"暴跌导火索 高盛否认引发A股暴跌

2010年12月07日 07:5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针对“A股大跌的导火索”、“操纵股指牟利”指责,高盛昨天公开否认。

  11月12日,A股暴跌。此后,有媒体报道称暴跌可能与高盛有关,并称高盛11月12日以邮件的形式提醒境外投资者,中国政策调整可能引发加息预期,建议客户卖出手上获利的全部中国股票。

  此后,对高盛的质疑不断升级。12月1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刊发评论文章,称“某国际知名投行”发邮件建议卖出中国股票是11月12日A股大跌的导火索,有操纵股指牟利之嫌。随后,在12月4日由上海证券交易所主办的第一届“上证法治论坛”上,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奚晓明在演讲中以此事为例,称“近期发生的某机构对我国资本市场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行为,将使我们的资本市场不会成为强大的市场。”二者虽然没有具体点名,但明眼人一看便知暗指高盛。

  在“千夫所指”之下,高盛终于作出回应。12月6日,在香港举行的2011年亚洲经济及市场展望报告会上,高盛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朱悦表示,11月12日A股大跌与高盛无关,高盛在邮件中发出的交易建议仅涉及H股,并非针对A股。高盛在11月12日当天也并没有发布新的报告,只是高盛伦敦策略团队在11月10日向海外投资者发出的一份报告中提到过建议2009年底买入H股的客户获利了结,原因是近期港股涨幅不俗,而且高盛预计内地将出台多项紧缩政策来应对通胀压力,短期港股可能受压。“由于通胀压力因素,高盛认为3个月内A股可能表现平平,但从中长线角度看,我们依然看好A股的表现,不存在什么看空中国的说法。”朱悦强调。(敖晓波)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