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十二五规划建议提交 十种有色金属或控制总量

2010年12月07日 07:5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尚福山告诉记者,已提交十二五有色金属规划建议,该规划建议包括对铜、铝、铅、锌等十种有色金属产量进行总量控制,预期表观消费量会超过4300万吨,而国内总产能控制在4100万吨以内。

  之所以提出这一建议,是因为这些行业存在的资源问题、能源问题、环境问题压力巨大,尚福山认为,应该保持一定的对外依存度,通过国内外两个市场来保证国内供应。

  所谓十种有色金属,是业内对铜、铝、铅、锌、镍、锡、锑、镁、海绵钛、汞这些常用有色金属的俗称。目前,国内除铜外,多个常用有色金属处于产能过剩状态,企业众多,产业集中,而且恶性竞争,集中在冶炼领域,导致价格话语权很低。

  尚福山称,十二五规划建议,除了提出总量控制这一目标外,还提出重点控制冶炼能力的重复建设。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国上述十种有色金属的产量在3000万吨左右,表观消费量略超过这一数字,总体而言已处于净进口状态。

  对此,大同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胡晓辉表示,十大有色金属将总量控制,这其实就是未来我国的资源政策。对相关行业提前做出规划,做出有序利用,关系到未来我国经济的长期发展。(张艳)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