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主力资金消极怠工 大盘面临方向选择

2010年12月07日 09:30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高开后震荡企稳的格局,其中沪深300指数、上证指数等权重股占着较大比重的指数出现了涨升的态势,但小盘股则出现了震荡回落的态势,尤其是上周五首日上市交易的新股更是大幅杀跌。

  主流资金似有消极怠工的态势,如有色股面临着较大的发展契机,有来源于国家产业政策的积极引导效应,也有关于美联储将可能继续实施量化宽松政策的刺激,但可惜的是,昨日资源股仅仅在早盘略微高开冲高,随后就震荡疲软。

  二是目前部分资金拉指标股以掩盖盘面做多动能萎缩。如昨日早盘的中国石油、中国平安等权重股拼命护盘,资金却在减持小盘股,从而使得创业板指数、中小板指数均弱于主板市场的指数。

  笔者认为,主流资金不敢大举出手一方面可能是货币政策从适度宽松转向稳健,其开始担忧后续的援军实力。另一方面则可能是时近年底,资金紧张的格局有所显现。所以,多头只得拉指标股来维持市场的稳定。在此背景下,大盘自然略显沉闷,成交量迅速下滑,个股行情也迅速降温。

  不过,指标股的活跃,也给部分具有一定题材的品种带来机会,一是年报业绩(包括四季度业绩超预期增长)的主线。如因2010年业绩或将超预期,券商股是昨日出现大涨,广发证券涨停,兴业证券紧随其后。水泥产品价格在四季度也是持续创出近年来的新高,水泥股业绩在四季度可能超预期,进而推动着股价走势强劲,如海螺水泥、华新水泥、冀东水泥等龙头股就是如此。

  二是产业政策相对乐观的品种。业内人士推测,在货币政策由适度宽松走向稳健的大背景下,不排除在财政政策上继续推出超预期的措施,如大兴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甚至有观点认为大兴水利将成为国家的战略决策之一,所以,水利股在昨日也有相对强劲的走势,葛洲坝、国统股份、新疆天业等个股均相对强硬。与此同时,资源股虽然有所冲高受阻,但由于产业政策的长期效应,此类个股在近期的走势也不宜过分悲观,不排除在后续走势进一步活跃的可能性。

  笔者认为,近期A股市场的走势不宜过分乐观,毕竟成交量萎缩、货币政策的转向以及主流资金拉指标股护盘所体现出来的资金动向,上证指数在近期能够围绕2800点至2900点一线震荡,就已是较为乐观的预测了。

  不过,只要市场不出现大幅破位下行,就会有游资热钱开始炒作那些未来仍有一定题材预期的品种,如水泥股、水利股、券商股以及资源股。因此,在操作中,一方面不宜重仓,另一方面可以轻仓吸纳一些题材未兑现的热门股。

  金百灵投资 秦洪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