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靠利好推涨股价失效 重庆啤酒有机构出逃

2010年12月07日 10:0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刚公布了嘉士伯受让重啤集团12.25%股份获商务部原则同意的消息,重庆啤酒(600132,收盘价65.03元)的股价却出人意料地大幅下挫。

  昨日(12月6日),重庆啤酒突然放量下跌,盘中几乎未见有强度的反弹,收盘前更是再度下挫,最终以大跌9.34%收盘,成交了840.7万股,较上周五的308.66万股放大超过一倍。重庆啤酒成为昨日沪市第一大跌幅股。

  年内最大涨幅高达240%

  相比青岛啤酒、燕京啤酒这些公司,重庆啤酒的成长性十分有限。根据三季报披露的数据,重庆啤酒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3432亿元,同比增长2.86%,实现净利润1.5585亿元,同比增长7.89%。

  而啤酒这块主业,也并非是爆炒重庆啤酒的主力所看重的。

  “很多私募乃至公募基金,都在期待公司的治疗用乙肝疫苗,这也是重庆啤酒股价在今年被爆炒的最重要因素。”一位私募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今年以来,重庆啤酒接连发布有关治疗用乙肝疫苗的最新进展,直接推动了股价的上涨。2009年末,重庆啤酒的股价尚在23.52元,但至今年11月,其股价最高达到79.98元,年内最大涨幅高达240.05%。虽然最近股价有所回调,涨幅仍高达176.49%!

  据《每日经济新闻》的统计,从今年6月开始重庆啤酒发布“治疗用(合成肽)乙肝疫苗”研究进度公告,每个月均会在月初公布一次公告,至今已经发布了7次的相关公告。

  在此期间,券商分析师也是推波助澜,成为股价上涨的一大推手。如兴业证券,自9月2日以来,连续发布了7篇关于重庆啤酒的报告,每次都是给予“强烈推荐”的评级。

  然而,从11月17日跌停开始,兴业证券的点评已经不灵,股价连续下挫,并于昨日创出了11月以来的收盘新低。

  上述私募人士对此表示,虽然每个月都发布公告,但是公告中并未对乙肝疫苗临床的效果给出说明,这也可能让市场对于重庆啤酒产生了审美疲劳,毕竟短期的估值太高了,而未来能否研制成功,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也有分析人士表示,今年内重庆啤酒的涨幅巨大,而且大成系基金重仓潜伏,所以当前的股价很难吸引新的资金继续去抬轿子。

  机构昨日大幅减仓

  《每日经济新闻》从重庆啤酒席位交易信息中发现,机构加入了抛售行列,且卖出量远大于买入量。

  卖出的前5大席位中,卖出金额都在一千万元以上,其中,有两家是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卖出3379.094万元和1322.0839万元。这也是近半年多时间以来,机构席位首度出现在卖出席位上。

  而卖出量最大的申银万国证券福建厦门厦禾路营业部,金额高达5317.8515万元。如按昨日的成交均价67.03元计算,这家营业部昨日卖出了约80万股重庆啤酒。

  此外,光大证券成都武成大街营业部和上海证券南京定淮门大街营业部分别卖出1658.7119万元和1206.2417万元,卖出量均超过了1000万元。

  从买入前5大席位的买入量看则相对偏小,买入量最大的财通证券杭州环城西路营业部买入金额为2005.082万元,而其他4家席位的买入金额均不足千万元。

  一位资深市场人士对此表示,前5大买入席位的量明显偏小,表明重庆啤酒中的主力资金,正在逐步撤退,这从重庆啤酒近段时间的走势就可见一斑。此前在11月17日,重庆啤酒曾出现过一次跌停,此后虽然勉强反弹,但昨日在技术面上又已经形成了破位,有形成中期头部的可能。而且重庆啤酒是在连续公布乙肝疫苗进展情况,以及嘉士伯收购等利好消息后,仍然大幅下跌,显示这次的下跌很可能是月线级别的回调。

  每经记者 毛晋楠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