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机构:港股投资者只可轻仓短炒

2010年12月07日 11:06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恒生指数昨日早盘小幅高开大约187点后,惯性冲高至23612点附近,又逐渐跟随内地股市调整而收窄升幅,临近尾盘逐渐转跌。最终,恒生指数收盘报23237.69点,下跌82.83点,或0.36%,成交759.40亿港元。

  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11月份失业率则上升至9.8%,为今年四月以来最高,而且为三个月以来首次上升。

  当前,影响金融市场的因素主要有欧洲债务危机、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以及内地可能出台的紧缩政策。投资者在关注欧洲债务危机的时候,同样会对美国经济数据表现感兴趣。美国经济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表现都不及人们的对它的期望,就业市场、消费市场、房地产市场仍离不开政府的呵护,美联储的帮忙。要想把经济增长再上一个台阶却是难上加难,这种不好不坏的表现,让经济数据表现对金融市场的指引作用时有时无。

  既然影响当前金融市场有多个变量,它们出现的时间和影响力度的非同步性也将导致股市运行方向的不明朗。以香港股市来看,美国和欧洲经济体的经济增长出现问题,将使全球资金流向新兴市场国家,香港可能能够中期受惠,预示着在不出现新的重大负面影响的经济和政治事件的情况下,港股的跌幅在理论上是有节制的。至于说短期向上反弹的空间,就需要看美股的表现了。当市场焦点事件仍以负面影响为主的时候,外围股市反弹的空间预计有限,加上内地紧缩政策的预期令投资者不敢过于激进,所以,港股投资者暂时轻仓短炒应该会安全些,期间要多留意个股均线支撑位以及成交量的变化。俊瀛投资 谢超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