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标的资产权属确认"拖后腿"蓉胜超微终止资产重组

2010年12月07日 11:4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备受关注的蓉胜超微重组方案在持续了8个月后最终流产。

  今日,蓉胜超微公告,由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所涉及的标的资产的权属确认工作量大、权属确认时间较长、近期无法完成资产评估和向上级主管机关的报备工作,公司董事会不能在2010年12月24日前(首次董事会决议公告后的6个月内)召开会议审议正式交易方案并发出股东大会通知,因此公司董事会决定终止本次重组,并承诺三个月内不启动新的重组方案。

  蓉胜超微的重组方案曾一度让市场产生美好遐想。根据公司6月24日公布的重组方案,蓉胜超微拟以13.17元/股发行约7798万股,向上海杨行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倪林根、姜胜芳、倪袁、倪浩、上海新宝山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其中,倪林根为倪袁、倪浩之父亲,上述三人构成一致行动人)分别购买其拥有的上海杨行铜材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杨行铜材的主导产品为换位导线及纸包线,主要用于高电压、大容量变压器,盈利能力不错。本次交易完成后,蓉胜超微承诺将杨行铜材的核心业务及经营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从而实现公司电磁线产品多元化的设想。同时,杨行铜材的原股东共同承诺,如果经营业绩不能达到预测结果,将按差额对公司进行补偿。

  不过,关联人重组前夜买卖公司股票涉嫌内幕交易,也为本次重组蒙上一层阴影。就在6月24日发布重组预案的同时,蓉胜超微在风险提示中称,证监会已经介入调查公司停牌前股票交易情况。据悉,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公布前6个月内,杨行铜材副总经理姜胜芳之子陆昇栋、财务部出纳马慧青、和行部司机吴云锋、蓉胜超微股东珠海铧创曾买卖蓉胜超微股票。证监会此番调查有可能对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的进行构成影响。

  蓉胜超微今日还公告,公司股东大会通过关于向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申请48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和为控股子公司浙江嘉兴蓉胜精线有限公司提供1700万元银行贷款担保的议案。  ⊙见习记者 刘相华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