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淡水河谷瞄准未来上海“国际板”

2010年12月07日 13:4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将铁矿石等矿产品卖向亚洲的同时,全球最大的铁矿石生产商淡水河谷又计划通过在香港上市,在亚洲获得更多的融资,同时还不排除在上海国际板上市的可能。

  记者昨天从淡水河谷获悉,公司约6.527亿股普通股和A类优先股将在12月8日以香港预托证券(HDR)方式上市,从而直接吸引亚洲资本市场投资者。

  作为全球第二大矿企及最大的铁矿石供应商,淡水河谷截至12月3日的市值为1758亿美元。根据其招股书披露,2011年公司的投资预算将达240亿美元,主要用于现有业务维护、研发及项目执行等。

  这也是首家到中国上市的国际铁矿石生产巨头。此前,澳大利亚第三大矿石生产商FMG首席执行官安德鲁·弗里斯特也曾透露,FMG也希望能在上海交易所上市。

  淡水河谷目前分别在巴西圣保罗和美国纽约上市,而中国是淡水河谷出口铁矿石的第一大市场,是其收入和利润的重要来源,2009年淡水河谷销往中国的铁矿石达到创纪录的1.4亿吨,约占其总销量的57%。此外,淡水河谷不仅向中国销售铁矿石,还在中国合资建有两个球团矿加工厂。

  “目前我们有超过六成的收入来自亚洲,其中中国市场销售额就占去年公司全部销售额的37.6%。”淡水河谷财务总监Guilherme Cavalcanti表示,公司选择在港上市是基于这一市场较为成熟、流动性高的特点。“公司短期内没有在港融资计划,但如果政策允许,不排除未来在上海国际板上市的可能。”(陈姗姗)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