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谎称能买原始股 女骗子诈骗资金超百万挥霍一空

2010年12月07日 14:04 来源:深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骗子林某谎称能帮人买到原始股票,在短时间内诈骗了朋友们100多万元人民币,挥霍一空。东晓派出所民警锲而不舍追踪溯源,终使这个女骗子原形毕露。昨日,办案民警就此案件提醒市民: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切莫轻信不法分子的谎言。

  “豪爽”行骗轻易得手

  据东晓派出所警官介绍,11月7日,一对姓张的夫妇来到东晓派出所报案,声称被一个姓林的中年妇女诈骗了50万元。说起受骗经过,张氏夫妇气愤不已。原来,一年前,张氏夫妇偶然结识了一位“豪爽”的林女士,林40来岁,自称是深圳市一知名企业老板的亲戚。林女士出手大方,经常送给张太太一些小礼物。一来二去,骗取了张家的信任。今年6月上旬,林女士说亲戚的这家知名企业马上就要上市了,正在内部出售“原始股”,是一个赚钱发财的好机会,鼓动张家集资购买。“现在便宜买,一上市就抛售出去,不费吹灰之力资本就翻几倍,没有风险!咱们可事先说好,卖掉股票赚了钱,可别忘了给我平分红利哟。”林女士花言巧语,哄得张家人心花怒放。张太太急忙找亲朋好友凑了10万元,交给林女士买“原始股”。

  过了一段时间,林女士谎称哥哥认识某海关关长,能将海关罚没的“走私外国名酒”低价套购出来,转手倒卖就能牟取暴利。她再次向张氏夫妇要求“集资”合伙做这笔大生意。禁不住诱惑,张家又先后给了林女士8万元、5万元和6万元。在此期间,林女士谎称卖酒获利分成,时常以1万元、2万元的形式,给张家返还“红利”,引诱他们继续加大“投资力度”。从而,共骗得了张家50万元。

  诈骗资金超过百万

  到了今年11月,张氏夫妇资金周转紧张,开始向林女士讨还一部分投资。林女士以各种借口百般推脱。张氏夫妇在朋友圈中了解到,每当债权人找到林女士讨要欠款或所谓的“原始股”时,林女士总是拒不返还债权人交给她购“原始股”的巨款,也拿不出所谓的“原始股”股票。张氏夫妇着了慌,急忙向东晓派出所报案。

  经东晓派出所初步调查,像张氏夫妇这样被林女士诈骗的市民,有十几个人之多,遂将该案立案侦查。经过深入调查,林的诈骗行为证据确凿,经她诈骗到手的资金竟有100万元之多。

  林女士自忖劣行败露,终日东躲西藏。日前,林女士终于在其亲属的带领下来到东晓派出所接受调查,最终将其诈骗罪行全盘托出。

  “拆了东墙补西墙”

  据林交待,她通过平时予人小恩小惠,使许多受害人都误认为她“是一个很好的人”,从而愿意主动从外面借钱交给她使用。她除了谎称自己能帮朋友买“原始股”外,还经常临场发挥,编出五花八门的谎言骗钱。钱一到手,就会被她花掉。目前,她诈骗来的100多万元巨款,已被她挥霍一空。

  经警方调查,林女士没有正当工作,已结婚多年并生有小孩,但她花钱大手大脚的恶习始终不改。她之所以能够骗到大笔的钱花,是因为她善于以蝇头小利为诱饵,以“原始股”、“走私罚没洋酒”为幌子,诱使贪图不义之财的人们上钩。她用骗到手的钱买来小礼品,作为小恩小惠送给朋友骗取信任,再用新骗到手的钱去归还旧朋友的旧账。就这样“拆了东墙补西墙”,债务恶性循环,越陷越深。

  目前,林女士已被罗湖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记者余海洪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