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虎年已有8只消费主题基金面世

2010年12月07日 14:08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通胀预期升温的背景下,今年基金集体打出消费牌,目前已发行了8只以消费为投资主题的新基金。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近日公告称,旗下摩根士丹利华鑫消费领航混合型基金自11月4日开始募集,截至12月4日,共计募集37.57亿份。天相投顾数据显示,截至12月5日,目前共计发行了17只消费主题基金(包括正在发行的基金),其中今年发行的消费基金多达8只。具体看来,这8只以消费为投资主题的基金已成立4只,分别为大摩消费领航、金元比联消费主题、易方达消费行业和广发内需增长。此外还有4只消费基金正在发行,分别为11月1日发行的汇丰晋信消费红利、11月4日发行的招商上证消费80ETF及其联接基金、12月2日发行的鹏华消费优选、11月15日发行的国投瑞银中证下游消费与服务产业指数基金。   不仅如此,还有不少基金公司上报了消费主题基金,正静待获批。分别为8月24日递交申请的民生加银内需增长股票基金、10月28日递交申请的嘉实全球消费主题股票基金、11月10日递交申请的工银瑞信消费服务行业股票基金、11月24日递交申请的长信内需成长股票基金。   WIND数据统计显示,按照申万一级行业分类,截至上周五,食品饮料行业今年以来上涨了28.38%,涨幅在所有行业中排名第三。   虽然消费行业整体表现不错,但是消费行业基金表现分化十分严重。以深圳一家基金公司旗下的消费主题基金为例,该基金今年以来复权单位净值下跌了5.54%,但是北京一家基金公司旗下的基金同期复权单位净值上涨17.55%,而广州一家基金公司今年4月成立的次新基金,成立以来也上涨了9.43%。余子君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